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换马甲"楼盘大曝光 火眼金睛看清楼盘前世今生

——房天下观察 第33期

房天下观察-淮安房天下  2014-09-19 07:50

[摘要] 淮安一些关注楼盘信息的网友常会恍惚,怎么从没听到过的楼盘会一夜出笼,一直关注的楼盘会转眼间蒸发?继续探讨才发现,原来是楼盘改了名,“换了马甲”。

 

更换案名是双刃剑 细数更名四大原因

案名是一个楼盘项目的特制符号,可以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卖点。因此案名一经确定就不宜做较大修改,销售中途更改案名不仅会影响项目的市场认可度,还会对开发商信誉造成负面影响。但市场瞬息万变,开发商的最终目的是把房子卖出去。随着销售策略的调整而更改案名的做法,也是一种积极手段。案名作为项目的标志,代表产品的气质,好的案名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因此在必要时主动对案名进行修改并非坏事,案名永远是为营销服务。

细数一下更换案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对产品定位的调整。有的项目也许会因种种原因调整原有规划,如将普通住宅改建为公寓产品,或是低端产品升级为中高端产品。定位改变意味着产品特点已经不同,而原有案名可能无法再传达这种信心,此时更换一个更贴切的案名会使购房者对项目价值重新做判断,有利于销售。

第二,案名的推陈出新更常见于规模大、开发周期长的项目。如果长年的开发销售都使用同一个案名,很容易让人产生“项目多年卖不完”的错误印象,在推广过程中缺乏新奇感和吸引力。因此,有必要每推出一期产品便赋予新的推广名,推广中借助前期知名度的同时,也让产品更具新鲜感和活力。

第三,为加强推广力度和认可度而修改案名。即便项目没有任何问题,也并不是说原有的案名就是十全十美的。尤其是一些标榜个性、中外结合的案名会使消费者认知和接受造成困难,这对项目的推广十分不利。在推广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有必要考虑对案名进行修改,使其更能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和认同。

第四,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调整销售策略时也会涉及案名调整。在2007年及之前市场火热时,房价普涨,开发商会借着更换案名的时机提高售价。这样项目表面上价格不会表现出跳跃式的上涨,让购房者容易接受。而如今楼市转冷,并不排除有开发商改弦更张,下调价格。由于购房者对于价格变化比较敏感,改换案名可以让人忽视价格波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然而,在中国房地产业迅速发展之时,许多楼盘为了争夺“眼球”,频频更换案名,让人眼花缭乱。然而,改名就能够改运吗?事实证明未必如此。

《敢死队》看淮安楼市 老男人与小鲜肉的闯关故事

淮安楼盘出现"天价物业费"网友吐槽"买得起住不起"

开发过激体量超千万方 淮安生态新城库存阴霾隐现

新盘一再“预谋”低开 淮安楼市这是怎么了?

2014淮安多层现状调查:多层在哪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