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明年1月开工建设 连接主城与楚州

淮海晚报  2013-11-26 09:29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能力、水平和形象,淮安明年将开工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目前,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进入一体化招标阶段。项目一期起于淮安市体育馆,沿交通路至大运河广场北侧,向东经和平路至水渡口广场,向南沿翔宇大道、楚州大道至淮安区商贸城,总长度为20.3km。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能力、水平和形象,淮安明年将开工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目前,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进入一体化招标阶段。这是记者11月25日从市交通部门和淮安招投标网了解到的消息。

项目一期起于淮安市体育馆,沿交通路至大运河广场北侧,向东经和平路至水渡口广场,向南沿翔宇大道、楚州大道至淮安区商贸城,总长度为20.3km。

招标公告显示,2014年1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底前完成正线施工,并实现首列车进场调试。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明年1月开工建设 连接主城与楚州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期规划

调研论证形成方案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市交通部门启动了淮安现代有轨电车规划建设调研,认为现代有轨电车非常适合淮安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及快速公交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强组团联系、引导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交通部门在借鉴国内外有关城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对线网规划、车辆选型、建设投资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反复咨询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的规划建设方案。

市政府近日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现代有轨电车建设有关问题,要求交通部门进一步深化研究,多方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方案,按照相关程序加快项目推进。

明年1月开工建设

11月22日,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投资、设计、施工、经营、转让一体化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显示,项目起于淮安市体育馆,沿交通路至大运河广场北侧,向东经和平路至水渡口广场,向南沿翔宇大道、楚州大道至淮安区商贸城,总长度为20.3km。全线均为地面线,共设车站23座、车辆基地1处。车辆采用钢轮钢轨现代有轨电车,采用地面供电方式。工程估算投资约35亿元。

“这条线路将清河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新城和淮安区这四个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可以带动四个区多个业态的发展。”市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一体化招标公告显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于2014年1月开工,2014年12月底前完成正线施工,并实现首列车进场调试。

现代有轨电车有哪些优势?

和普通公交车相比,现代有轨电车具有哪些优势?这是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欧美及澳洲已有130多座城市建设运营有轨电车,规划及续建项目近百个。我国有大连、长春、天津、上海、沈阳等近10个城市已运营有轨电车,苏州、佛山等近10个城市开展前期研究。

这里记者以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的沈阳现代有轨电车为例,解释它多方面的优势。

延伸阅读:

淮安能容纳多少大型商超 沃尔玛为何会折戟淮安?

淮安迈向“高铁时代”:连淮扬镇铁路获批 列入国家快速铁路网

连淮扬镇铁路助推淮安迈向高铁时代 未来淮安:"米"字型的铁路枢纽

淮安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150个停车点3300辆车

淮安水门桥改造工程临近“收官”近日可望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