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强学区房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房天下 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5-06-10 00:30

[摘要] 淮安房天下对市区(清河、清浦、开发区、淮阴区、淮安区)范围内196家楼盘的学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了各家楼盘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配套状况。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点兵!淮安学区房!淮安史上全学区房攻略在此,各位网友购房必备——

在淮安楼市,的热度居高不下,多少淮城父母为一上学名额一掷千金。2015年,淮安房天下对市区(清河、清浦、开发区、淮阴区、淮安区)范围内196楼盘的学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了各家楼盘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配套状况。

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点兵!淮安!淮安史上全攻略在此,各位网友购房必备——

备注:本篇楼盘划分遵循“板块优先”原则,部分板块如水渡口、清河西等版块内楼盘不局限于同一行政区域。

手机党请戳: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全新!2015年淮安中小学学区划分地图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清河区:主城 水渡口 生态新城 清河新区 清河西

清河主城区:不但要名校而且要本部

作为淮安的行政中心,清河区在淮安的地位是其他区所不能比的,新城发展如火如荼,老城区更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除了交通拥堵外几乎没有其他毛病可挑剔。

清河老城区享受着淮安好的商业、金融、生活、交通配套房价水平和教育资源在整个淮安也是首屈一指,附小、清中、清河小学等名校皆坐落于此,而且作为老城区,板块内的学校也都是历史悠久、资源雄厚的本部。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水渡口:高逼格小区≠高逼格学区

相较于水渡口的商业配套版块内的学区配套并没有那么拔尖,除了核心区的亿力未来城、郦城国际、水韵天成、金域华府是淮安小学的之外,其他楼盘的学区大多划在白鹭湖学校。

例外的是悦达广场,悦达的业主拥有2014、2015、2016年淮安小学入学资格权,小学学区是深圳路小学,中学学区是开明中学开发区分校。

水渡口楼盘多属于清河区,弘辉首馥和悦达广场属于开发区。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生态新城:实小淮中是我 不服来咬我呀

淮安生态新城楼市的炙手可热,居功至伟。2010年生态新城家楼盘绿地世纪城首开热销,“一站式教育”的一炮而红,生态新城“实小淮中双学区”的概念随之深入人心。而后不论是中南中天,还是建华雨润,或者福晟中交,不论大盘小盘热盘冷盘老盘新盘,不论东片西片,生态新城的楼盘在宣传时总是忘不了把学区捎上,网友在购房时也总忍不住一再咨询: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实小淮中?到底是不是?是不是?……

淮安生态新城

备注:九华学府、梧桐公馆为淮中,但不在实小新城分校学区范围内,在生态新城东片区第二所小学建成之前,业主子女可协调至实小新城分校就读;待生态新城东片区新小学建成后,这2家楼盘的业主子女将回到新学校就读。

清河新区:尴尬富人区 学区高人一等?

清河新区楼盘的学区多划在淮阴师院附小新区实验学校和开明中学清河新区分校,不过也有几家划在了白鹭湖学校。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清河西:听说现在流行学区升级 有用吗?

清河西的行政划分比较奇怪,版块楼盘多属于清河区,但海洲铂兰庭、祥和至尊、藏瓏鸿基雅园等楼盘划在开发区。清河西12盘大部分是清河实验学校(包括小学和中学)的,不过也有个别例外,比如开发区海洲铂兰庭、祥和至尊、藏瓏鸿基雅园3盘中学学区为清河中学,泰顺佳园中学学区为北京路中学。

现在清河实验学校中的小学升级成了淮安实验小学。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延伸阅读:

城事:资料泄密 淮安房价涨涨涨

开发区东片:“乡下人的城里梦”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走马观淮安 印象新城西:配套暴走 人烟渐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