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由承恩大道施工联想到的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

淮安剑客-房天下  作者:安澜拂晓  2015-02-28 08:00

[摘要] 高铁枢纽建设给淮安带来的巨大蛋糕,生态新城近水楼台先得月;2015年即将施工的承恩大道,完工后方便的不仅是生态新城,更要承担起未来高铁新城出入口的重任。左右逢源,一箭双雕——一谁敢说未来承恩大道不会成为第二条翔宇大道呢?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32期,“安澜拂晓”撰文《 由承恩大道施工联想到的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

这两天看新闻,2015淮安城建计划中的一条小字引起了楼主的注意:将对淮安生态新城承恩大道等道路进行施工建设。

在高铁、电车、里运河长廊等一大堆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大手笔规划中,这一条消息并不显眼——只是修条路而已,淮安这两年新修的公路还少了?不过楼主却从这轻描淡写的二十来个字中嗅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所谓风起于萍末,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谓要想富先修路(??)……

2015年即将施工的承恩大道路段示意图

2015年即将施工的承恩大道路段示意图

记得前几年的时候楼主曾经看到某份规划文件,里面提到要把承恩大道打造成继翔宇大道之后第二条主干道,不过规划毕竟只是规划,楼主看过也就看过了,没当回事。

后来跟同事聊天,谈到淮安东扩南连中的交通主轴,不免又想起这一茬;楼主坚信主城与楚州的融合必将开辟翔宇大道之外的交通要道,同事则坚称翔宇大道的主轴地位不会被动摇。

布衣之辩,当然也只是口舌交锋,争得火花四溅也影响不了大局。不过楼主把这两年生态新城及其周边的动作串联到一起,不免脑洞大开——

生态新城规划范围是东至新长铁路,南至规划万康路-海天路,西北临宁连路。

去年公布的淮安高铁新城规划草案中,高铁新城的规划范围是东至柳浦湾路,西至鸿海路,南至山阳大道,北至迎宾大道(海口路)。

2015承恩大道施工:生态新城第二条翔宇大道?

淮安高铁新城规划区位

楼主在地图上比划了一下两座新城的规划范围,发现高铁新城就在生态新城东边,挨得挺近,中间也就隔了一两公里——

高铁对淮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想发展高铁新城,将其与方兴未艾的生态新城相连,不失为一步妙棋。

高铁新城规划中提到,高铁新城道路交通要“便捷联系城市快速环及生态新城”、“便捷抵达京沪高速出入口及快速路迎宾大道、承恩大道”。

——高铁枢纽建设给淮安带来的巨大蛋糕,生态新城近水楼台先得月;2015年即将施工的承恩大道,完工后方便的不仅是生态新城,更要承担起未来高铁新城出入口的重任。

左右逢源,一箭双雕——一谁敢说未来承恩大道不会成为第二条翔宇大道呢?

一切皆有可能。

生态新城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延伸阅读: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到底是不是实小淮中?生态新城11盘学区手册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走马观淮安 印象新城西:配套暴走 人烟渐起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企造城运动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淮安生态新城叫板水渡口:新城老城更爱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