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造城运动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

——淮安剑客 第6期

淮安剑客-淮安房天下  作者:安澜拂晓  2014-02-27 00:00

[摘要] 从之前的“实小淮中双学区”,到流产的BRT,到依然指日可待的有轨电车、高铁,可以说,淮安用规划为生态新城画下一个又一个诱人馅饼,吸引无数人、无数企业去争抢——有的已经吃到了,比如绿地。房企造城运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淮安生态新城仍在强势崛起。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6期,网友“安澜拂晓”撰文《房企造城运动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从规划的角度,解释生态新城的崛起,并断言生态新城还将继续红火至少十年。

生态新城是淮安城市发展过程中,由政府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催化、浇灌出的一朵奇葩。

生态新城:规划催生出的新城

淮安的行政区划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一行政区域可能支离破碎,被分解在天南地北不同的区域。比如开发区,主体在淮城东南,还有部分躯体落在清河城西。坊间传言清河西的海洲铂兰庭当年曾哭着喊着要求划到开发区去,最终如愿以偿。天下熙熙皆为利来,究其原因,不外乎开发区对企业的扶持政策。

生态新城的情况与上类似。论地理位置,生态新城南连楚州,北接城南、开发区,但行政划分却属于一隔三十里的清河区。之前曾听说生态新城要从清河区独立划分成“新城区”,不过后来跟BRT一样,没再听说过下文。

在淮安的几个新兴区域中,生态新城离主城最远,但崛起速度最快、房价。规划对新城、新区的发展作用之大,生态新城是一个极有说服力的例子。

房企造城运动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

房企造城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

学区、高铁站、有轨电车 新城利好不断

淮安父母对自家孩子教育的看重有目共睹,反映到房地产市场,就是价格的居高不下,早在2011年老淮中附近的老龄二手单价就已经破万。老校区资源有限,为了平衡教育资源也为了扶持新兴区域的发展,近几年淮安的新兴区域不断出现名校分校,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有城置附近的天津路小学,还有生态新城的实小、淮中。这两所学校加上绿地,让生态新城的概念深入人心。

插句题外话,淮安楼盘广告多,能让人记住的少。“十五年一站式教育”,绿地的这条广告风靡全城后被全城楼盘模仿,开创了淮安一站式学区广告的先河,值得在淮安房地产营销史上记一笔。

淮安高铁站的选址落在席桥,刚好靠着生态新城。看看南京中央门火车站周边的繁华,不难理解高铁站对周边区域经济的拉动。

至于最近大热的有轨电车,个人觉得对生态新城的意义并不大,说起来真正受益的是翔宇大道沿线区域。现在生态新城公交还算完善的道路只有翔宇大道。新城腹地的路网已经初具规模,但公共交通基本上是空白,出行得自备交通工具。

这样看来,明年有轨电车开通之后,生态新城能靠电车涨价的也就那么几家,绿地,中南(新开的中南世纪锦城坐车方便,之前的中南世纪城距离翔宇大道也挺远的),中天翡丽湾。

建华玖珑湾也算有轨电车获益者,不过建华属于楚州,一直很纠结这家楼盘到底属不属于生态新城——不算的话,建华跟中天就隔了一条河;算的话,建华南面的蓝惠首府淮安人家一堆楼盘怎么说?

总而言之,从之前的“实小淮中双学区”,到流产的BRT,到指日可待的有轨电车、高铁,可以说,淮安用规划为生态新城画下一个又一个诱人馅饼,吸引无数人、无数企业去争抢——有的已经吃到了,比如绿地。生态新城在淮安房地产开发中一直“炙手可热”,而且从最近淮安国土局的土地出让情况来看,生态新城在至少十年内还会一直热下去。房企造城运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淮安生态新城仍在强势崛起。

延伸阅读:

淮安城市中心运动 下一站翔宇大道中

精彩总在神秘处 淮安合肥路沿线蓄势待发

开发区西城崛起木已成舟 爆发只需导火线

不可阻挡的崛起:淮安水渡口南初具雏形

展望2014淮安城建:探路 探高铁 探有轨电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