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淮安剑客-房天下  作者:安澜拂晓  2015-02-16 08:00

[摘要] 淮安主城不大,新城新区不少:生态新城、清河新区、清浦新城、高教园区——够打一桌麻将了。再加上近淮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淮阴新北城、南部工业新城,可以想见未来几年淮安东南西北还要更热闹。水渡口起步早,发展快,现在俨然已经跟主城合到一起了,而其他板块,还得再磋磨几年或十几年几十年才能成熟。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31期,“安澜拂晓”撰文《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淮安主城不大,新城新区不少:生态新城、清河新区、清浦新城、高教园区——够打一桌麻将了。再加上近淮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淮阴新北城、南部工业新城,可以想见未来几年淮安东南西北还要更热闹。

水渡口起步早,发展快,现在俨然已经跟主城合到一起了,而其他板块,还得再磋磨几年或十几年几十年才能成熟。

览书查阅淮安各新城新区的发展轨迹,真正验证了一句话: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楼主天生爱八卦,自得其乐屡教不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天一起跟大家八卦下淮安新城区的发展史。

生态新城:三千宠爱在一身

新人迎来旧人弃,掌上莲花眼中刺。

城市规划发展,不至如此不堪,但是有轻有重也确是事实。2008年生态新城建设启动以来,淮安对生态新城的政策扶持、资源倾斜,真真称得上“三千宠爱在一身”,其他粉黛,都得往后排——

实小淮中,名校,生态新城东片有了,西片还要再建;

没公园?拆了村子盖一座森林公园,要多大有多大;

新市政府,建在生态新城,已经竣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既然建了市政府,干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一起建了;

体育中心?办省运会?也放到新城去;

有轨电车、山阳湖水上乐园……

汇集资源精华,以全市之力供养一城,生态新城的崛起也是顺理成章的事。随着绿地、中南等楼盘的交付入住,曾经的不毛之地高楼四起,人烟渐盛。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生态新城枚皋路大桥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淮安体育中心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新城淮中分校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森林公园

生态新城的环境、学区等配套得天独厚,短板在交通和商业,不过近两年这两方面也开始得到改善——

除了翔宇大道之外,2014年公交开始向新城腹地延伸,4路、26路、65路延伸至东片新城公交停保场,14路延伸至西片体育中心;2015年淮安将至少新增10条以上公交线路,不知生态新城能在其中分羹多少;(至于有轨电车,因为只有一线,只对翔宇大道沿线的绿地中天中南锦城3盘意义较大,其他楼盘享受的利好有限)

再说商业配套。西片安置小区康体佳苑交付入住之后聚拢了一批人气,商店菜场等基本的生活配套已经齐全;东片绿地的社区商业也已经开始运营,满足基本生活不成问题。

东片金奥即将开盘,中天、绿地的综合体也很有可能在2015年开始动作,未来几年随着新盘交房、大批人口的入住,生态新城的商业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

看生态新城的新五年规划,“产城融合 功能完备 宜居宜业”,估计近几年生态新城会在完善居住功能上下大功夫,补齐商业、医疗等各种生活配套

延伸阅读:

走马观淮安 印象新城西:配套暴走 人烟渐起 

那些年影响了一座城市的楼盘——淮安的地标是什么?

房企造城运动 淮安生态新城强势崛起中

淮安生态新城叫板水渡口:新城老城更爱谁?

到底是不是实小淮中?生态新城11盘学区手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