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楚州北上礼字坝崛起 淮安区学区概况简析

——点兵!淮安学区房⑭——淮安区27盘学区盘点

房天下 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5-06-05 00:30

[摘要] 市区好的小学是实小和附小,淮安区好的小学是新安小学和淮师附小,如果给淮安区的小学排个名,这两家小学可以并列第一。周恩来红军小学建校不久,紧邻翔宇大道,硬件设施较好,综合实力稍逊于上面两所学校。

在淮安楼市,的热度居高不下,多少淮城父母为一上学名额一掷千金。2015年初,淮安房天下对市区(清河、清浦、开发区、淮阴区、淮安区)范围内200余楼盘的学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了各家楼盘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配套状况。

点兵!淮安!淮安史上全攻略在此,各位网友购房必备——

淮安区位于淮安市东南部,由原楚州区更名而来。原为明清淮安府山阳县,1914年因为与陕西省山阳县同名,改称淮安县,1988年改为县级市淮安市。2001年,原地级淮阴市更名为淮安市,原淮安市因重名改为楚州区,2012年楚州区改回淮安之名,设立淮安区。

几易其名,如今淮安人口头聊天说到“老淮安”“楚州”时,都特指淮安区。为了防止意义混淆,一般人还是更习惯称淮安区为“楚州”。

因为历史与地理的原因,淮安区与市区之间似乎总有一层隔阂,像是住在同一个院子里的两家人。而消除这种隔阂、促进两淮融合,也正是淮安近些年大力推进“东扩南连”的目的之一。

市区南下 淮安区北上

在东扩南连的大背景下,淮安市区范围向东南方向推进,而淮安区的城区扩张则不断向北推进,与生态新城、开发区接壤。

纵观近十年淮安区发展史,与市区有着惊人的相似。

淮安区老城区中心在镇淮楼一带,以前镇淮楼东/西路是老楚州热闹的地方,地位相当于市区的淮海东/西路,承载着当地居民的繁华记忆。

不过也正如市区的繁华沿着淮海路东扩至水渡口、沿着翔宇大道南下,近些年淮安区的繁华在向东北蔓延,礼字的崛起一如水渡口的兴盛一样木已成舟,势不可挡。

市区南下,楚州北上,两者在生态新城交汇。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两淮融合在生态新城出现了苗头——生态新城北半部分的绿地等盘仍然是市区购房者的置业热点,但南半部分的中天翡丽湾、中南世纪锦城,已经有相当多一部分业主来自淮安区。地域与心理的隔阂,在生态新城先破除了壁障。

礼字商圈崛起

现在楚州老城镇淮楼附近已经没有新盘。十年前镇淮楼附近的名都花园开盘时价格1000出头,现在二手房挂牌价4500左右——这个价格并不比礼字商圈楼盘贵多少。现在淮安区贵的楼盘在翔宇大道与楚州大道交汇处,附近有周恩来红军小学和淮安区体育馆,靠近新淮中,房价较高。

不过要说配套全的新盘,还得在礼字商圈附近找,礼字坝商圈紧邻翔宇大道,串联起楚州古城和生态新城,8路、62路、69路等多路公交经过,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的一站式购物商圈成型,学校、医院、超市、菜场等生活教育配套齐全。

在礼字商圈的崛起过程中,金地广场扮演着重要角色,虽不能与万达之于水渡口的地位相比,但意义相似——金地推开了礼字坝商圈崛起的大门。如今大润发超市开业,众盘云集,礼字坝的繁华成为既成事实。礼字坝商圈附近的楼盘,蓝惠首府、荷湖星城、易郡龙腾、阳光广场、淮安人家等楼盘获益匪浅,成为淮安区置业热门。

淮安区小学排名:新安小学、淮师附小好

市区好的小学是实小和附小,淮安区好的小学是新安小学和淮师附小,如果给淮安区的小学排个名,这两家小学可以并列。

两家小学各有优势。新安小学建校久,现在有本部有分校,老校区在西长街西侧,新校区在西长街东侧,学生分年级在不同的校区上学。淮师附小现在改名叫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与周恩来红军小学属于同一个教育集团。

周恩来红军小学建校不久,紧邻翔宇大道,硬件设施较好,综合实力稍逊于上面两所学校。

再往下则可以数到勺湖小学、城北小学,都是不错的学校。

淮安区中学概况:初中需要自己考

说完小学说中学。淮安区的小学跟市区一样划分施教区,但初中不同,除了三中和四中之外,淮安区的其他初中需要学生自己考,考上哪个上个个。

而且淮安区的初中和高中往往是分开的,一家既有初中又有高中的中学是三中,其他家要么只有初中,要么只有高中。

初中的话,三中、四中不需要考,在学区范围内都可以上,但教学质量一般。民办学校文通中学和外国语学校教学质量还不错。

高中的话,数得上名的则是新淮中、二中(现在改名为楚州中学)、三中(现在改名为吴承恩中学)。三中的初中名声不显,但高中比较受家长认可。

淮安区27盘学区盘点

淮安区27盘学区分布

“点兵!淮安”主题系列资讯回顾:

点兵!淮安⑬开发区西片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点兵!淮安⑫开发区翔宇大道篇: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 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点兵!淮安⑪高教园区篇:天津路小学大本营 淮安大学城12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⑩淮阴区篇:城北居大不易 淮阴区15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⑨淮阴东部新区篇:淮阴东部新区学区盘点:长征小学学区有变?!

点兵!淮安⑧淮阴大润发商圈篇:要名校也要名超 淮阴大润发商圈楼盘学区起底

点兵!淮安⑦清浦新城篇:经济适用盘聚集地 清浦新城11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⑥清浦老城区篇:可以买老城何必就新城 清浦老城区12盘学区大放送

点兵!淮安⑤清河西篇:大盘落户2015清河西迎崛起新契机 12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④水渡口篇:高逼格小区≠高逼格学区 水渡口楼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③清河老城区篇:不但要名校而且要本部 清河主城6盘学区大起底

点兵!淮安②——清河新区篇:尴尬富人区 清河新区9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①生态新城篇:到底是不是实小淮中?生态新城11盘学区手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