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架成大十字 淮安高铁新区规划草案公布

房天下  2014-09-17 00:00

[摘要] 能成为枢纽城市,就意味着将是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在刚刚过去的江苏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江苏确定今明两年内开建7条铁路,其中两条铁路贯穿淮安:连淮扬镇铁路年内开工,徐宿淮盐铁路明年开建。两条铁路架成大十字,淮安将成高铁枢纽!

从古至今,但凡水路、陆路、航空枢纽之地,均是社会经济繁华之地。能成为枢纽城市,就意味着将是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在刚刚过去的江苏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江苏确定今明两年内开建7条铁路,其中两条铁路贯穿淮安:连淮扬镇铁路年内开工,徐宿淮盐铁路明年开建。两条铁路架成大十字,淮安将成高铁枢纽!淮安或将重现“南船北马”盛况!

据介绍,在苏北快速铁路网建设中,淮安市已经确定成为赢家:除了计划开工时间提前外,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两条铁路等级从16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淮盐段除外),并预留300公里/提升空间;两条铁路同步建设,再加上规划的宁淮铁路等,未来淮安将成为高铁网上的重要节点,其中两条铁路徐宿段和淮镇段共同被定位为京沪高铁江苏段第二通道。

人潮就是钱潮。放眼世界,高铁所在之处,必然带来人群的稳定密度、城市物质功能与精神功能的聚合,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能够将城市连点成线,带动各城市的人流、资源流和信息流快速流动,促使更多的生产要素向铁路沿线集中,给沿线的城市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2013年,《南京都市圈区域规划》提出,南京都市圈扩容升级,八城一体化。淮安在南京都市群总体空间格局中,处于江北产业转移承接片。其中,淮安市区、涟水县为重点拓展区域。2014年8月,宁淮铁路设计单位中铁四院研究设计项目部进驻淮安,开展沿途各市、县预可行性研究对接调查工作,标志着宁淮铁路前期工作转入工程预可研究阶段。

据设计单位前期研究,宁淮铁路是江苏省铁路网规划的快速城际铁路,是打造南京都市交通圈一体化,构建南京1交通圈的重要交通项目。项目估算投资约272亿元,北起淮安,南至南京,途经洪泽县、金湖县、盱眙县和安徽省天长市。宁淮铁路总长约200公里,其中我市境内约73公里,为设计速度250公里/的客运专线

据介绍,规划建设的宁淮铁路将与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在淮交会,为淮安成为区域铁路枢纽增加了重要砝码。一之内宁淮贯通,从而区域间“通经活脉”带来的资源整合同享,让淮安未来人潮与钱潮涌动。

一个支点撬动一片繁华 淮城东南再添利好

目前淮安高铁新城规划草案已出:淮安高铁新区位于淮安市中心城区东部,楚州老城与新长铁路以北。京沪高速沿南北向穿越基地中部,大寨河、乌沙干渠沿对角线方向从西南向东北方向穿越基地。从行政区划上分,大寨河以北属于淮安经济开发区、大寨河以南部分属于楚州区。

随着高铁的逐渐开通,淮安将逐渐苏北交通枢纽。与此同时,高铁带来人流、物流、产业的高密度集聚,势必为整个淮安注入无限商机与潜力,为淮安未来发展提供高位平台和广阔空间。而作为淮安未来发展重心的东南,无疑将分享到高铁红利带来巨大商机的的一块蛋糕。

以高铁站为支点,带来的滚滚人流,以及超强的“磁力效应”将会撬动整个东南的开发,使得淮安这座城市人气、商气聚集。高铁、高速路,四通八达的交通便捷性和巨大的客流吞吐能力,带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汇聚。

延伸阅读:

江苏两年内再开工7条铁路 两条高铁贯穿淮安

苏北快速铁路网建设启动 13个省辖市将全部通高铁

淮安高铁梦:连淮扬镇铁路2014年底前开工 工期4年半

2014淮安城建巡礼:十项重点工程进度实探

两条铁路同时开建 淮安将成高铁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