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展望2014淮安城建:探路 探高铁 探有轨电车

——房天下观察 第16期

房天下观察-淮安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4-02-24 07:32

[摘要] 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表征,受规划的影响相当大。2014年伊始,淮安新一轮市政规划陆续下发中。而每一次城市规划的调整,也势必带来楼市的变局。开春探变,房天下一探2014淮安城建大动作,把脉2014年淮安楼市走向。

 

有轨电车:“我靠电车”或将成为翔宇大道楼盘新卖点

除了高铁,去年牵动广大淮安人民神经的莫过于淮安要建有轨电车这则消息。之前传说了很长时间的“淮安要建BRT”规划,在规划图出炉、规划路线流传出来甚至沿线楼盘都以此为卖点宣传过之后,最终不了了之,没有下文了。

不过有舍才有得,BRT成泡影之后,有轨电车级大地安慰了淮安市民被戏耍的破碎玻璃心。考虑到淮安目前城市发展程度,将有轨电车提上议程也未尝不可。

淮安有轨电车起点为淮安市体育馆,终点为淮安区商贸城。规划线路走向为交通路—运河广场北—和平路—翔宇大道—楚州大道—淮安区商贸城,线路长度20.3公里,设23个车站:体育馆站,淮海东路站,运河广场站,圩北路站,水渡口站,珠海路站,深圳路站,厦门路站,海口路站,武警支队站,三亚路站,宁连路站,枚皋路站,森林公园站,玖珑湾站,城西北路站,金地广场站,楚州大道站,长安路站,永怀路站,东岳庙站,南巽路站,商贸城站。

有轨电车这份盛宴,翔宇大道这条主干道两侧区域吃得,沿线楼盘尽皆受益。假以时日,“我靠电车”或将成为翔宇大道周边楼盘争相打出的卖点,就如生态新城满眼的“实小淮中双学区”。

2014年春节之前,中天翡丽湾门前的翔宇大道路段已经围上围挡,为有轨电车的施工做准备。2月19日,有轨电车1期工程宣告全面动工,预计通车也就是2015年的事——指日可待。

购房者在欣喜之余,也不禁心怀惴惴:要涨价了吗?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涨价是必然的。

事实上,在有轨电车动工的消息传出来之前,生态新城已经有好几家楼盘准备在2014年提价,的提价幅度高达千元每平。

这让人想起某房地产大佬的名言——的买房时间永远是现在。

展望2014淮安城建:探路探高铁 探有轨电车

淮安有轨电车线路图

延伸阅读:

“新二线城市”淮安:房价依旧低位徘徊

淮安高铁新城规划蓝图已现 生态新城或将受益

新城决定整座城市的发展 淮安高铁站将带动周边崛起

2014淮安交通规划蓝图出炉 有轨电车加快建设

城事:淮安高铁站选址曝光 淮安有轨电车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