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沂-淮安高铁将打通

琅琊网  2015-06-06 00:00

[摘要] 临沂与江苏淮安联合启动临沂—淮安快速铁路报批准备工作,争取“十三五”期间动工,未来临沂将成为北上、西进、南下高铁网络中的重要枢纽之一。

►临沂-淮安高铁将打通 报批准备工作启动

刚刚闭幕的临沂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临沂市提出“3321”立体大交通战略,其中个“3”即建设临沂—曲阜快速铁路、临沂—连云港铁路以及争取将滨州—临沂快速铁路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而在近期,临沂与江苏淮安又联合启动临沂—淮安快速铁路报批准备工作,争取“十三五”期间动工,未来临沂将成为北上、西进、南下高铁网络中的重要枢纽之一。

手机党请戳:

史上强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全新!2015年淮安中小学学区划分地图

分土裂疆 淮安楼市5区16板块全解读


临沂—淮安快速铁路规划图

据介绍,临沂—淮安快速铁路设计从临沂城区北部的高铁站点出发,途经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郯城县,在临沂境内全长9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预留时速为350公里/。未来,计划其北上与滨州—临沂快速铁路并轨,并一路延长至天津、北京,进而联通东北三省。

未来四条铁路陆续建成后,特别是以临沂—曲阜快速铁路为重要组成部分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线路还将西延至菏泽再到兰考,西接国家干线徐兰客运专线,为市民前往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以及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方向打开了高铁通道。而临沂—淮安快速铁路则打通了南下通道,临沂高铁将通达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广州等城市。届时,临沂人在家门口坐高铁将通达各省会城市。

临沂—曲阜高铁今年年底开工 2018年底建成

在25日省发改委召开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前期工作推进会上,明确了全线“一个标准、一个公司、分段实施”的推进原则,“一个标准”即执行350公里/的速度目标值;“一个公司”就是全线成立一个项目公司;“分段实施”就是各市按照实际情况,分别进行前期推进工作。省有关部门传达了国家铁路批复将速度目标值由此前25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的信息,并要求设计单位在6月20日前完成临沂至曲阜段可研的修改。

延伸阅读:

楚州北上礼字崛起 淮安区学区概况简析

城事:资料泄密 淮安房价涨涨涨

淮安开发区西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5月淮安实际开盘:大润发商圈添丁 4年“难产儿”落草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