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规划"零距离换乘"高铁枢纽 铁路/公路/公交一体

中国江苏网  2015-04-23 00:00

[摘要] 目前,淮安已启动了淮安高铁枢纽站规划研究,正在开展高铁站外立面景观设计及高铁综合客运枢纽规划设计工作,努力将淮安高铁站建成富有淮安地方文化特色、彰显历史名城底蕴的现代化高铁站,同时围绕“零距离换乘”目标,构筑集铁路、公路、公交、出租(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的高铁综合客运枢纽。

目前,淮安已启动了淮安高铁枢纽站规划研究,正在开展高铁站外立面景观设计及高铁综合客运枢纽规划设计工作,努力将淮安高铁站建成富有淮安地方文化特色、彰显历史名城底蕴的现代化高铁站,同时围绕“换乘”目标,构筑集铁路、公路、公交、出租(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的高铁综合客运枢纽。

4月21日上午,淮安市长曲福田在京拜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争取铁路总公司支持淮安加快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并就淮安高铁综合枢纽设计与建设、“十三五”铁路规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主任杨忠民、鉴定中心主任周效文,副市长王兴尧以及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铁路办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淮安高铁

曲福田对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着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在淮安形成十字交叉,淮安将成为江苏乃至高速铁路网上的重要节点和区域枢纽。为此,淮安把“加快构筑区域铁路枢纽”明确为“十三五”期间的一个重要目标,着力提升以高铁为骨干的综合交通枢纽在长三角乃至的地位,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力争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奋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曲福田还就加快推进连淮扬镇和徐宿淮盐高速铁路建设、优化枢纽站设计等事项提出了请求和建议,恳请铁路总公司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淮安的高速铁路建设,支持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

黄民表示,铁路总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周总理家乡的铁路建设,全力加快推进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淮安规划的多个方向辐射的区域铁路枢纽,做得好,铁路总公司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并科学确定规划方案、建设时序。他指出,淮安铁路枢纽地位明确、位置重要,一定要规划建设好。站场设计必须考虑未来多条铁路交汇的需要,科学规划设计到发线、动车所,确保未来淮安始发多列动车的需要。他支持淮安提出的枢纽站设计设想,支持淮安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并对如何规划建设铁路物流园区进行了具体指导。

延伸阅读:

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连淮扬镇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5月将展开大面积施工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2015江苏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一览 苏北进入高铁时代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