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江苏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一览 苏北进入高铁时代

房天下  2015-01-24 00:00

[摘要] 2015年江苏铁路建设依然是重点,投资比去年多了100多个亿,在新列入国家新一轮铁路建设计划的1600公里铁路中,有1500公里是高速铁路。南通、扬州、泰州今年将首次通上动车,而徐宿淮盐铁路确定年内开建,苏北将很快进入高铁时代。

2015年江苏交通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今年我省交通建设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出行便利呢?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告诉记者,2015年江苏铁路建设依然是重点,投资比去年多了100多个亿,在新列入国家新一轮铁路建设计划的1600公里铁路中,有1500公里是高速铁路。南通、扬州、泰州今年将首次通上动车,而徐宿淮盐铁路确定年内开建,苏北将很快进入高铁时代。

游庆仲还介绍,目前我省交通工作重点是推进便民服务,2015年下半年,将建成全省汽车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实现网上售票。而百姓期待已久的我省13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也将在今年实现。

手机党请戳:

史上强教育地产手册:淮安5区196盘学区盘点

全新!2015年淮安中小学学区划分地图

分土裂疆 淮安楼市5区16板块全解读

2015江苏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一览 苏北进入高铁时代

铁路建设进入黄金期

宁启铁路复线下半年通车,“通扬泰”有高铁了

在此次交通工作会议上,备受关注的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确定将于年内建成运营。记者此前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该条铁路预计今年10月将达到开通条件,正式运营。宁启铁路复线西起南京林场站,经扬州、泰州到达南通站,全长268.3公里,设计时速为每200公里,可开行动车组列车。宁启铁路复线开通后,意味着南通、扬州、泰州首次通上高速铁路,南京至南通将由现行快的5个多缩短至150分。

宁安铁路:南京可实现1.5到安庆

宁安铁路起点南京南站,经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到达安庆,全长257公里,设计时速每250公里。按照原计划,该铁路有望于今年内上半年通车,届时,从南京到安徽安庆品徽菜仅需1.5,而从安庆经南京到上海快也只要3个。

苏北2年内将实现高铁基本覆盖

沪通铁路、连淮扬镇、连盐铁路、郑徐客专也在加速建设,按照2014年计划,郑徐客专有望2016年率先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缓解南京到西安一票难求状况。而沪通铁路和连盐铁路计划于2017年建成,届时南通坐高铁到上海仅需1个,而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后,将形成苏北地区铁路主骨架,也意味着高铁覆盖除宿迁外的整个苏北地区。

徐宿淮盐铁路年内开工

今年计划开工的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城际铁路,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起点徐州,途经宿迁、淮安至盐城,与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相连,连淮扬镇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具有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全长约313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预计2018年建成。该铁路建成后,将打通盐城、淮安北上通道,盐城列车通过这条线路经徐州,快仅4.5即可抵达北京。

此外,沿海铁路盐城至海安段、沿江城际铁路已经进入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公交卡全省通用

今年13市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4年青奥会前夕,宁镇扬地区公交“一卡通”项目着实带给这三个城市居民不少惊喜和便利,今年更多人关心,公交卡什么时候能实现全省通用?昨天,游庆仲厅长明确地告诉记者,2015年将实现我省13市以及部分县区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全省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可使用。未来,“一卡通”逐步推广至道路客运、城际铁路、ETC等其他交通领域,终发展成为“全省交通一卡通”,让政府的交通补贴不仅惠及城市居民,也能让农村居民享受公交优惠补贴。游庆仲介绍:“2015年,省交通厅将着力建立全省公交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当发生异地刷卡行为时,均由交易发生地的清算中心将交易信息发送至省级清算中心,由省级清算中心完成后续的验证、汇集、拆分、对账等工作。”

我省还将在全省总结推广南京等地定制公交服务模式。配合相关部门指导修订公共自行车发展规划,完善慢行交通系统。

下半年,全省汽车客运联网售票

记者从昨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很快我省购买汽车票就能像购买火车票一样网上退票、改签啦。预计2015年下半年,我省将正式开通全省统一网上售票服务。这一系统将全面实现我省二级以上客运站的联网售票,实现更加有效的站间互售、站外代售、网上售票、手机购票、自助终端等多种售票方式。

民航新辟8条航线

力争开通南京至美国客运航线

目前在江苏境内有9大机场,分别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常州奔牛国际机场、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南通兴东机场、盐城南洋机场、淮安涟水机场和扬州泰州机场。

2015年,全省将新辟民航航线8条,力争开通南京至美国客运航线,该条直飞美国航线的目的地确定为洛杉矶,预计今年6月通航。

全省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一览

铁路

●今年通车项目

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

宁安铁路

●今年在建项目

沪通铁路

连淮扬镇

连盐铁路

郑徐客专

●今年开工项目

徐宿淮盐铁路

●前期工作

沿海铁路盐城至海安段

沿江城际铁路

高速公路

●今年建成项目

建成南通至洋口港、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

常州至溧阳高速公路

●今年开工及力争开工项目

宁通高速江广段扩建工程

新开工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

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

力争开工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等6个项目

●前期工作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连接线

机场

●今年开工项目

淮安涟水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扬州泰州机场扩建工程

●前期工作

连云港新机场等7个项目

水运

●今年建成项目

杨林塘等4个航道整治工程和高良涧等3个船闸

盐城港滨海港区中电投煤炭码头、大丰港区滚装码头等公用码头工程

●今年开工及力争开工项目

淮河红山头至京杭运河段

通扬线泰州南通段

灌河西段航道整治工程

连云港徐圩港区二期工程

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

LNG码头

常州港录安洲港区四期工程

延伸阅读:

尴尬富人区 清河新区9盘学区盘点

2015淮安新增10条以上公交线路 春节前电车进场调试

连淮扬镇铁路12月26日开工 江苏省长:意义不寻常

2015年淮安将投入40亿启动两条高铁及客运枢纽建设

2015淮安交通规划谍报:高铁为骨干 建设综合交通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