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淮安剑客 第33期

房天下  作者:安澜拂晓  2015-03-05 08:15

[摘要] 事实已经证明一些“鬼城”帽子扣得冤。那么淮安,曾经也被隐隐约约怀疑成“鬼城”的生态新城,前景会如何呢?生态新城的配套缺失只是现状,而且这种现状在可见的几年之内将会得到改变;大量房屋闲置的情况并未在生态新城出现,生态新城的普遍现状是楼盘“在建”而非“已交房没人住”,尚未交房便追求亮灯率,岂非强人所难?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33期,“安澜拂晓”撰文《 中国大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过去的两三年间,各地新城变鬼城直说曾一度占据过各大媒体的头条。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2015年初,各大媒体突然又爆出“鬼城说”的打脸事件:被扣上“中国大鬼城”帽子的郑东新区“复活”了,开发十年后吸纳人口过百万,如今再找不到1万5以下的房子。“入住郑东新区,几乎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

“中国大鬼城”郑东新区逆袭成了河南好的新城,而其他的一些“鬼城”也渐显复苏迹象。

中国大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郑东新区

事实已经证明一些“鬼城”帽子扣得冤。那么淮安,曾经也被隐隐约约怀疑成“鬼城”的生态新城,前景会如何呢?

首先来看鬼城的定义。鬼城一般是指由于前期缺乏调研、后期缺失配套、大量房屋闲置的新城区,这些区域鲜有人居住,夜晚漆黑一片,因此被称为“鬼城”。

从这个概念来看,生态新城看起来似乎挺符合“鬼城”的定义,不过也仅仅只是“看起来”——

生态新城的建设缺不缺调研不好评价,现在生活配套缺失的确是事实,不过这种缺失正在被改变——2014年生态新城体育中心开放,引进中天五星级酒店,与绿地就商业综合体开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金大地集团签约双子塔楼商业综合体及缤润商业街,与市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在不久的将来,生态新城商业和医疗配套未必会比市区差多少。

再说交通。生态新城的路网建设标准比市区很多道路都要高,公交路线一年比一年多,有轨电车也会在年内通车。

至于学区和环境资源,这两者一直是生态新城的强项。生态新城东片区从幼儿园到中学12年一站式教育配套齐全,随着新城人口的增加,西片的学校也正在建设中。

除了配套短缺,生态新城被人诟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是开发体量的庞大,塔吊遍地高楼林立人烟稀少。说到这不得不提生态新城的定位——淮安新的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和未来的行政中心。这一定位决定了生态新城会容纳大量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入住,而前面提到的优越的学区则吸引了众多家长置业安家。

根据淮安城市规划,生态新城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叫“集聚人口”,而这类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担任转移城市重心、主城人口的新城区,是容易发展起来的。

可以说,生态新城的配套缺失只是现状,而且这种现状在可见的几年之内将会得到改变;大量房屋闲置的情况并未在生态新城出现,生态新城的普遍现状是楼盘“在建”而非“已交房没人住”,尚未交房便追求亮灯率,岂非强人所难?

事实上生态新城部分楼盘交房后的入住率情况并不差,实地去绿地已经交房的一期二期区转转就知道,不想跑的看看百度地图也能看出来——

中国大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中国大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地图上标注的绿地1期2期生活配套

中国大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绿地社区商业实景

一言以蔽之——拣漏要趁早。

延伸阅读: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到底是不是实小淮中教育地产?生态新城11盘学区手册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徐宿淮盐高速铁路正式获批 早2018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