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期改变 江苏多地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6 08:30

[摘要] 照往年,端午假期通常各地楼市都比较冷清,但是今年江苏多地楼市却一反常态,日成交量均达到了历史最高位。

照往年,端午假期通常各地楼市都比较冷清,但是今年江苏多地楼市却一反常态,日成交量均达到了历史位。

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3天,南京楼市共认购1005套房源,是去年同期认购量的2.5倍,同时也创造了5年来的历史新高;苏州楼市共认购1020套房源,认购量是去年同时期的3倍。和南京、苏州相比,无锡楼市认购量虽然在端午期间没有上千套,但是3天共认购了485套,同样也是去年同期认购量的3倍。

对此,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端午小长假楼市火爆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预期的改变,导致一些购房者担心楼市涨价而盲目出手。

江苏多地楼市成交量攀升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3天,南京楼市认购量达到1005套,是去年同期400套认购量的2.5倍,总认购量也创造了5年的新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的数据显示,2011年端午小长假,南京商品住宅认购400套,2010年认购143套,2009年认购837套,2008年认购375套。

此外,据苏州当地房地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苏州端午节3天共成交新房1020套,并且出现了千人抢房的状况。

据记者了解,此次小长假期间,苏州楼市近千套房源集体入市,其中包括中海御景湾、水墨三十度、九龙仓时代上城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加推。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小长假苏州开盘推出的房源中,除了商业地产推出40多平方米的小型房源外,多数楼盘的户型面积集中在90至140平方米的区间内,“这些户型大都是迎合改善性住房购房者的需求,苏州改善性购房者已经开始取代刚需购房者。”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而在无锡,小长假3天共成交485套房源,这也是去年同期认购数量的3倍。其中,6月22日当天220套的成交量就是去年同期3天的成交量。

购房者恐涨性购房

除了成交量迎来大涨,部分楼盘价格也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其中位于南京的麒麟板块东郊小镇上周四开盘,36套花园洋房均价相比前期涨了500元每平方米,36套多层房源均价相比4月份,也大涨了2000元每平方米。

对此,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部分楼盘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开发商对未来市场预期的转变,另外不少开发商从开年后以来一直在消化房源,资金不再那么吃紧。”

“购房者目前应该做好买房和风险的一个平衡,虽然后期市场有不定因素,但国家为提振经济发展,会使得房地产的利好因素自然存在,但是楼市出现大面积大幅度涨价的可能性不大。”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各种楼市利好的因素促使了不少购房者快速出手,再加上购房者因担心大幅度涨价而盲目出手,所以造成了小长假3天江苏多地楼市迎来成交量的高潮。”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