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期改变 江苏多地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6 08:30

[摘要] 照往年,端午假期通常各地楼市都比较冷清,但是今年江苏多地楼市却一反常态,日成交量均达到了历史最高位。

上周9成楼市成交同比增长

虽然成交持续回暖,但分析人士指出,房价短期内不会大幅反弹

在楼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今年端午小长假主要的54个城市,新房签约量创出限购后“小长假”期间的新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22日-6月24日的三天端午小长假中,主要的54个城市新房合计签约套数为17198套,较“五一”小长假的12232套上涨了40.6%,同比去年的端午小长假,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103%。

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目前主要城市的房价都已经触底,购房者担心一些城市出台的政策微调会令价格反弹进而纷纷入市。同时,在多个城市政策微调及降息等政策刺激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明显降低。从整体数据看,首套房信贷额度及利率优惠都有上涨,也使得刚需购房者借助信贷购房的能力增加。

同时,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上周(6.18-6.24)主要的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总成交量为57008套,环比前一周的57386套基本持平,54个城市近7周均保持了超过5万的单周成交量,这以情况也是自2011年调控以来首次出现。分城市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最为迅速,特别是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成交量在最近几周均有明显的上升。

而中指院的报告也指出,上周楼市继续平稳上涨,成交继续回升。其中近 9 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其监测的40 个城市中,35 个城市同比上升,7 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0%。且南京、苏州、杭州、海口、兰州同比增幅都在150%以上。其中兰州涨幅,达560.25%。而重点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78.76%。杭州涨幅亦超过150%,北京、深圳、成都和重庆涨幅均在50%以上。

不过,虽然成交持续回暖,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房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政策的微调,本轮调控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存在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坚决执行与地方政府对政策微调的博弈。由于最近整体经济的疲软,地方政策微调的力度较大,不过一旦触碰调控红线,还是会被勒令暂停,所以从目前来看,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在土地市场方面,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 年本)〉的通知》,明确规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两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发布的2006 年本和2006 年本增补本目录同时废止。其中,《限制目录》针对住宅项目明确规定,宗地出让面积不得超过下列标准:小城市和建制镇7公顷,中等城市14 公顷,大城市20 公顷;容积率不得低于以下标准:1.0(含1.0)。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