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造“十大堵点” 淮安城区交通优化工程即将展开

淮安新闻网  2015-05-15 18:02

[摘要] 随着淮安城区的不断扩大及其功能的愈加丰富,特别是市区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城区交通相比以往正变得越来越堵。一项旨在改善优化城区交通堵点的工程不日即将展开,首批将陆续改造包括北京路、承德路在内的城区“十大堵点”。

随着淮安城区的不断扩大及其功能的愈加丰富,特别是市区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城区交通相比以往正变得越来越堵。5月14日下午,来自市淮安住建局市政部门的消息指出,一项旨在改善优化城区交通堵点的工程不日即将展开,首批将陆续改造包括北京路、承德路在内的城区“十大堵点”。目前,相关工作也已启动,正有序推进,待相关手续齐备后,争取在月内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工程作为今年市政府“一号文”中的城建重点工程,目的是打通城区交通关键堵点,畅通城区交通。

◎“十大堵点”均在城区核心道路上

“去年市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6万辆,每天新增上牌上路的机动车多达300辆,道路资源开始愈加紧张。”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市区各功能区的不断丰富,原来的“职住”平衡已经被打破,人们的工作、生活的物理距离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有的人住在淮阴区、上班在清浦区,这种‘职住’分离的现象很普遍”,特别是私家车大量地进入到百姓家庭,道路供求关系的矛盾日益突出。

“针对百姓呼声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的多的交通堵点,此次列入到改造范围的堵点共有10个。”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当前的城建及交通现状,此次改造的十大堵点主要包括北京路与延安西路、解放西路、漕运路、淮海西路、健康西路,承德路与漕运路,环城东路,水渡口广场至环宇路,淮海西路与清河路,淮海南路与延安西路等10个路口或路段。

“改造的过程是一个陆续推进的过程,将会分批分阶段实施,尽量减轻交通干扰”,据该负责人介绍,这次选择改造的堵点,是当前民众呼声高,亟需优化改善的堵点,此次改造争取在6月底前完工一批,并力争于11月底前全部完工。下一步,相关部门还会根据交通流量情况,有计划地改造其他堵点。

◎部分交通堵点实施“加减法”改造

北京南北路上各主要交通路口,是此次改造的重点,包括了其与延安西路、解放西路、漕运西路、淮海西路、健康西路等五个路口的改造。

该负责人以北京路部分路口为例介绍说,在交通高峰时段,市区西园广场路口由北京路右转驶入淮海西路时,车辆排队等候的距离超过90米;北京路左转驶入漕运西路的车辆等候距离也超过了70米……为缓解这些路口的交通压力,改造主要是分离现有的直左或直右并道的现状,增加独立的左转或右转车道,进而提升车辆的通行效率。

在部分道口做“加法”的同时,也有部分路段的路口做“减法”改造,这些路口主要位于承德路上。以承德南路和平路与漕运路段为例,在这短短的150米的距离内,目前有多达四个路口,交通秩序较为繁忙紊乱,此次计划对这些路口进行归并,“路口还留着,但是会限制机动车随便进入”,比如从凤凰美食街出来的车辆今后将不得左转上清隆桥,而从承德南路向南的车辆也不能左转驶入中洲岛,“这就需要进行隔离,并重新划设标志标线”。与此同时,还将对漕运东路交通路至和平路这一“L”型路段进行综合改造,以便人非、人车等各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

◎环城东路将“架桥铺路”拓宽路面

继去年环城东路与承德南路三岔口改造完成后,由这一路段驶入环城东路的车辆猛然增加,环城东路成为目前城区名副其实的堵点。此次环城东路的改造,将会创新性地沿着路东,即楚秀园水岸架起一座10.75米宽的桥梁。

“环城东路改造空间有限,所以选择了在水面上架桥铺路的方式,这样也能保留现有的绿化带,同时相当于自然形成了一道绿化中间隔离带。”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架桥的位置是从环城东路上的周信芳故居到楚秀园西门的位置,改造后将拓宽环城东路行人、慢车、机动车的通行空间,可以较好地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水渡口广场至环宇路的水渡口大道段,同样是目前十分繁忙的交通堵点。该路段位于水渡口中央商务区,交通流量大,道路资源却相对匮乏,目前仅为双向四车道,今后将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路口由“四进一出”改造为“五进三出”,在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的同时,也会联动提升周边的交通流量。

延伸阅读:

淮安开发区西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连淮扬镇铁路7月底全线开工 开发区西片26盘学区盘点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淮海广场改造方案公布 改造后十字交叉效果图出炉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