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三期公共自行车预计8月份全面建成

淮海商报  2015-05-14 08:47

[摘要] 作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的内容之一,淮安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规划站点80个,投放2700辆公共自行车。据悉,三期公共自行车本月底前将确定站点选址,预计8月份全面建成。

作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的内容之一,淮安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规划站点80个,投放2700辆公共自行车。据悉,三期公共自行车本月底前将确定站点选址,预计8月份全面建成。

前不久,在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2000辆新型公共自行车助阵夺人眼球。据介绍,这一辆辆蓝色的自行车,就是三期公共自行车采用的车型。

永安公共自行车公司淮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新一代公共自行车亮点不少:车身变轻,市民骑行更加省力;部分零部件做了调整,例如首次使用了避震系统,不仅增加骑行的舒适感,公共自行车的使用寿命也能得到延长。

“从之前使用的情况来看,公共自行车零部件损坏率高的是车撑支架,占维修车辆总数的30%左右。新款车辆采用全新的铝合金车撑支架,相比过去更加坚固耐用。”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负责人说。

30个站点分布淮安区

按照计划,公共自行车三期站点将于月底敲定,届时将向社会公示。三期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后,淮安公共自行车借还车站点总数将达415个,投放车辆增至10000辆。

据市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一处区域是否适合作为公共自行车借还车站点,一是看其空间是否符合布点要求;二是充分考虑周围的人口密集度,保证站点自行车的使用率,尽可能为周围群众提供出行便利。工作人员举例,淮安区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目前有40个。考虑到老城区人口密集,公共自行车站点和车辆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出行需要,三期规划的80个站点中,将有30个分布在淮安区。

两条线列入布站重点

今年6月底,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将开通试运营。考虑到市民换乘的需要,公共自行车三期将有轨电车沿线站点附近区域作为设置公共自行车借还点的重点。列入公共自行车三期布站重点区域的还有里运河文化长廊沿线。

延伸阅读:

淮安开发区西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淮安一大波招生新规来袭 2015清河重点城建项目扫描

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城事:淮安名列城市60强 城北城南学区大盘点

淮安高铁电车城建利好频传 翔宇大道电车盘学区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