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报告评估:全长305公里 250公里/小时

淮安新闻网  2014-07-31 08:45

[摘要] 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取得重大进展。受国家发改委委托,7月29日-31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即连淮扬镇铁路)进行现场探勘,并在淮举行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取得重大进展。受国家发改委委托,7月29日-31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即连淮扬镇铁路)进行现场探勘,并在淮举行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铁路办主任刘广忠,省发改委副主任魏然及铁路总公司、中咨公司、上海铁路局、中铁上海设计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中铁五院领导专家,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副市长王兴尧等铁路沿线市县(区)政府负责人等出席评估会。市委书记姚晓东会前会见了国家发改委领导和评审专家。市长曲福田在评估会上致辞。

“最近天气很热,但540万人民盼望高铁的心更加炽热。”曲福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铁路给淮安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淮安人民早日步入高铁时代的迫切希望。曲福田说,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评估会召开,是包括淮安在内苏北高速铁路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苏北高速铁路建设工作开始进入全面加速期,向连淮扬镇铁路年底开工这一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必将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尽快跨入高铁时代。他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苏北和淮安的高速铁路建设,支持和推动苏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淮安将全力做好连淮扬镇铁路淮安境内的各项配合工作和淮安高速铁路的规划建设工作,努力为苏北高速铁路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着眼未来发展,立足群众期盼。我市将铁路规划建设工程列为全市十项重点工程之首,举全市之力予以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沟通协调推进,并抓住“两会”等契机广泛宣传呼吁,赢得各方支持。市政府分管领导、市铁路办负责人今年以来多次赴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中咨公司汇报争取,配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铁路规划建设工程推进步伐不断加快。其中,连淮扬镇铁路被设计成纵贯我省中部的南北纵向中轴铁路主通道,与徐宿淮盐线、沪宁城际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段的辅助通道。根据可研报告,该线北起连云港,经淮安市、扬州市,至镇江市,正线全长30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估算投资454亿元。此次会议是连淮扬镇铁路开工前的最后一次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分线路站场组、桥隧组、概算组、运输组织组和站后组对可研报告进行深入讨论评估,并将于今日作出评估结论。

延伸阅读:

江苏:到2020年八成县城要通高铁或者动车

淮安有轨电车8月轨通 开三线城市发展轨道交通先河

徐宿淮盐高铁力争年底开工 2018年12月底竣工

连淮扬镇铁路开始定测 淮安将迎来双高铁时代

淮安有轨电车6月25日开始铺轨 铺设标准接近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