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阡陌交通 淮安未来通向何处?

——淮安剑客 第25期

淮安剑客-淮安房天下  2014-07-09 08:04

[摘要] 近来淮安街道正在进行一轮全面的交通整修工程,路段主要覆盖市中心主干道的淮海路、建康路等。行驶在这些主干道会显得格处拥堵不便,其实即便没有修路,淮安市中心早已显得有些容纳不下,随着近些年清河新区、生态新城逐渐浮出水面,以及有轨电车的修建,淮安主城可以说是阡陌交通。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25期,网友“西游河下”撰文《阡陌交通淮安未来通向何处?》。

近来淮安街道正在进行一轮全面的交通整修工程,路段主要覆盖市中心主干道的淮海路、建康路等。行驶在这些主干道会显得格处拥堵不便,其实即便没有修路,淮安市中心早已显得有些容纳不下,随着近些年清河新区、生态新城逐渐浮出水面,以及有轨电车的修建,淮安主城可以说是阡陌交通。传统的市中心已经无法满足正在扩大规模的淮安需求,淮安未来通向何处?

阡陌交通 淮安未来通向何处?

淮安大交通网推动淮安向更广方向发展

日益膨胀的淮安急需扩大生活圈

据统计显示,2005-2013年间,淮安市城镇人口由182.57万人增加到265.77万人,年均增加10.4万人;城市化率由36.7%提高到55.06%,八年间淮安城镇人口增加了83.2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城市扩张。然而城市的发展稍有滞后于人口的增长,除了水渡口商圈,淮安传统市中心、街区几乎没有太大变化。一些新兴的区域和街区尚未形成规模。

由此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交通拥堵、部分区域人口分布过分密集、闹市区车辆繁多等。淮安需要向新的区域发展,不仅是市政规划,也是分流的必要。目前淮安整个城区,尤其是一些新兴区域,交通已经非常通达。俗话说“要想富先铺路”,淮安路网已经铺就,基础设施建设初现成效,通达的道路将把淮安未来带向何处呢?

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 淮安如此走下去?

东扩南连是淮安现在主要发展战略,城市走向已经变得妇孺皆知,以钵池山为起点,翔宇大道与水渡口大道一目了然,通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这两个方向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水渡口大道通向的是清河新区,清河新区环境闲适,周边多为一些品质不错的楼盘、特色鲜明的酒店、专业市场以及博物馆之类。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人文氛围,清河新区在淮安首屈一指。但是清河新区的一些特征又似乎难以让淮安人移民此处,有业内戏称,在这里你想要买一瓶酱油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确实,这里建了那么多的楼盘,但是尚不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这是这个区域的主要难点。

翔宇大道比起水渡口大道更加大手笔,沿线经过开发区、深圳路、海口路、大学城、生态新城、楚州区。其中生态新城的呼声,原因很简单,这里一座新城的潜质。生态新城不仅交通有着的优势,而且淮安市级市政配套也密集在此,除此之外还有比钵池山公园更大的森林公园、刚刚建成不久的奥体中心。但是生态新城也有问题,与市中心心里感觉距离较远,放在过去这就是出城的感觉,因此在淮安接受起来我想是需要时间的。

能够立竿见影解决淮安目前市中心过分密集的不是在市中心再建几个商场综合体,我觉得最有效果的应该是水渡口大道与翔宇大道的沿线,这里交通发达、紧挨着市中心,不会有心里距离的抗性。所以,淮安仅有的两条“大道”如果配套进行升级的话,将会带淮安从狭隘中走出来。现在淮安任何区域不缺住宅,缺的是在合适的地方建上合适的商业。

延伸阅读:

江淮崛起全面提速:2014年二季度淮安城建大动作盘点

预测大环境下淮安终将倒下的楼盘

淮安南北大门前途未卜 开发商拿地需慎重

水渡口楼盘排排坐:房价阶梯差 你属于哪个梯队?

淮安刚需迁徙地图:2014买房去哪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