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安棚改大动作!货币安置优惠政策取消!

综合整理   2018-10-12 09:12

[摘要] 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各地要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明年棚改任务。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释放棚改新信号!

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各地要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明年棚改任务。

淮安政策

 

这些房子小区还将继续棚改

 

货币安置10%的优惠奖励取消

如原来选择货币补偿给予房屋征收补偿总额10%的奖励。100万的房子,多拿10万。取消棚改货币安置优惠政策。此前,为了推动房地产去库存,政府鼓励棚改拆迁户拿钱到市场上购房,当大量的拆迁户集中涌入房市,房价难免不受冲击。2016年下半年,正是启动了全市范围的大规模棚改运动,淮安房价才掀起了一轮史诗般的暴涨。

这份通知要求,商品房去化期在15个月之内的县区,都应该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目前各县区去化期都已远远低于15个月,市区去化期为15个月已经是2016年初的事了。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后,以淮安目前的房价,可以预见,选择实物安置的拆迁户将会更多,这对楼市会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

 

2018~2020将是棚改扫尾阶段

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棚改将在2020年前基本完成,2018~2020将是棚改扫尾阶段。据了解,2018-2020年,我国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住建部透露,今年1-7月,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0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

专家表示,“未来,在棚改方面还可能有新的做法,例如给予房票和地票,不直接给予资金,然后去政府指定的几个楼盘买房,这样资金也应用到去库存方面,而不是拿到钱之后去做其他的事情。”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