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淮安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节点

淮海晚报  2018-07-21 08:54

[摘要] 昨天上午,随着连淮扬镇铁路3标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成功,淮安段全线架梁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历经3年的奋战,连淮扬镇铁路收获了盛夏的果实,标志着线下工程完工。与此同时,徐宿淮盐铁路主线架梁工程也同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报讯 京沪高速车流不息,淮安大地勃勃生机。昨天上午,随着连淮扬镇铁路3标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成功,淮安段全线架梁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历经3年的奋战,连淮扬镇铁路收获了盛夏的果实,标志着线下工程完工。与此同时,徐宿淮盐铁路主线架梁工程也同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午9:36,距离淮安东站约2公里的连淮扬镇铁路3标段施工工地鞭炮齐鸣,中铁四局职工和市铁路办职工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为了庆祝这一刻,中铁四局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等模范单位职工齐聚现场。上午9时许,一片重约450吨的单片(相对于复线中的共线梁)箱梁在庞大的架梁车的搬运下,缓缓驶入预定轨道。随后,随着架梁机精准作业,箱梁稳稳下沉并与墩精准吻合。

“3标段很特殊!”中铁四局3标段党工委书记范君贤告诉记者,3标段属于连淮扬镇铁路和徐宿淮盐铁路的共线部分,共有四个车道,长达21公里。未来,无论是连镇线的列车还是徐盐线的列车都从这段进站、出站。因此,这最后一片梁既是连淮扬镇铁路淮安段的最后一片,也是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主线的最后一片。现在可以说,连淮扬镇铁路淮安段全线架梁完工,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主线架梁任务也完成了。

中铁四局连淮扬镇铁路3标七分部是架梁分部,该部项目书记李杰介绍说,他们从去年3月25日开始架梁,共架设箱梁473片。为了做好箱梁架设工作,项目部倒排工期,把任务细化具体到每一天。

连淮扬镇铁路和徐宿淮盐铁路是我市在建的两条高铁,前者被喻为江苏铁路的“脊梁骨”,后者被称作为“金腰带”。据了解,这两条铁路设计时速均为250公里,淮安段分别于2015年9月、2015年12月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淮安将借助这两条铁路通道,形成到北京3个多、到上海2个多、到南京1个多的“321”出行圈。

“我们时刻感受到淮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高铁建设的重视和关注。”范君贤说,从征地拆迁开始,淮安段的进度就处于全省前列。建设中,无论是工作协调还是稳定保障,淮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单位都给予了101%的服务。在铁路建设质量方面,3标段在全线11个建设单位中一直处于的水平,在每半年进行一次的施工信用评级中,3标段连续6次位列。

据介绍,架梁工程完成后,铁路建设将进入线上施工阶段。根据建设计划,2019年8月进行交工验收。另据介绍,备受关注的淮安东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已进入着手施工阶段。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