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扫码乘车”只能自己用?

淮海晚报  2018-03-21 09:30

[摘要] 目前,扫码支付已在我市20条城市公交线路、400辆公交车上投入使用,市公交公司计划在年内将扫码支付功能逐步推广至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目前能够扫码乘车的公交线路有:1路、6路、11路、12路、100路、14路、16路、22路、23路、31路、116路、50路、3路、4路、26路、28路、33路、5路、15路、88路。

市公交公司:正在调整优化

“扫码支付虽然方便,但是只能自己使用,无法为同伴付钱乘车。”昨天,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和朋友一起乘坐公交车,在使用“城客e家”(原“江淮行”)扫码付钱时,本想帮朋友一起付了,结果发现扫码机只能读取一次,无法进行二次扫码,这让她有些不能理解。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于支付的二维码是在充值成功后自动生成的,在充值金额使用完前,二维码不会重新生成,为了防止二维码被盗刷或重复误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设定的二维码在同一台扫码机上有五左右的间隔使用时间,即同一辆公交车短时间内无法重复扫码,“我们正在进行调整优化,以实现多次扫码功能,既保证安全性,同时增加便利性。”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扫码支付已在我市20条城市公交线路、400辆公交车上投入使用,市公交公司计划在年内将扫码支付功能逐步推广至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目前能够扫码乘车的公交线路有:1路、6路、11路、12路、100路、14路、16路、22路、23路、31路、116路、50路、3路、4路、26路、28路、33路、5路、15路、88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