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内河枢纽港地位不断提升

淮安日报  2018-03-19 10:23

[摘要] 近日,记者从全市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港口工作将围绕“功能优、生态美、动力足”的总体思路,围绕“安全、绿色、高效、文明”的目标,不断提升淮安内河枢纽港地位。

近日,记者从全市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港口工作将围绕“功能优、生态美、动力足”的总体思路,围绕“安全、绿色、高效、文明”的目标,不断提升淮安内河枢纽港地位。

以重大发展战略为目标,协调推进港口规划建设。今年,我市积极策应“江淮生态经济区”战略,开展东环城河季桥作业区等重要作业区规划研究,打造淮河流域煤炭储运基地;积极推动盱眙港口产业园作业区一期工程、富强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完成使用港口岸线报批工作。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港口投资1.5亿元,建成淮阴城东作业区(一期工程)、许渡作业区并投入使用,新建涟水新港(二期工程),大力推进黄码作业区、上河作业区等项目建设。

以危货港口监管为重点,保障港口安全形势稳定。今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督促危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企业检查力度。通过联合检查、危化品作业货种严控、危货港口动火第三方监管等活动,确保全市港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以港口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全面推进绿色低碳港口建设。2018年,我市将加强新建港口项目设计源头控制,在港口初步设计阶段对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明确标准、要点并纳入概算;加强港口粉尘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做好淮安新港散货堆场防尘网及淮阴城东作业区、许渡作业区防尘设施的建设工作;推进港口水污染防治和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争取2018年实现淮安港运营码头垃圾回收箱100%全覆盖;提高港口码头绿化水平,优化港容港貌,确保全市公用港口码头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

以构建集装箱枢纽港为亮点,促进淮安港提质增效。今年,我市继续做大做强港口集装箱产业,整合港口集装箱运输资源,实现市区港口、船舶、空箱、车辆等资源共享,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开展内河集装箱发展规划研究,科学指导全市集装箱港口建设和发展;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对接公路、航道等部门,建立集装箱公路、水路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集装箱运输畅通无阻;拓展集装箱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加港口集装箱堆存、仓储、贸易等功能,为生产企业提供运输、销售一体化服务,增加港口企业的附加值。

二维码

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