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15%

淮海晚报  2018-01-17 09:03

[摘要] 一般来说,一年之中,年底房贷市场会比较紧张,而年初则较为宽松,购房者此时申请贷款也相对比较容易。不过,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区多家银行发现,进入新年,淮安房贷市场的紧张局面虽较去年年底有所缓解,但不少银行房贷额度仍然偏紧,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房贷额度依然偏紧

去年年底,由于政策调控等原因,淮安房贷市场一度进入较为紧张的局面,不少银行“暂停”发放房贷,已经获批的房贷要排队等待放款。进入新年,不少购房者都期望房贷市场会趋于宽松。

“与去年年底相比,目前情况要好一些,但1月份房贷额度依然偏紧。”昨日,工商银行淮安分行个金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前,银行一般会遵循“早放贷早获利”的原则,在年初大规模投放贷款,但现在,由于政策调控等原因,银行不再这么做了,而会根据上级行确定的额度来控制投放“节奏”。该负责人表示,购房者其实不必太紧张,因为目前淮安银行房贷还是能满足购房者的基本需求的,以该行为例,其房贷业务量较大,一边放款的同时一边也在不断收款,这意味着额度相对宽松。

市区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该行1月份房贷额度仍偏紧,因为新额度下来会优先处理那些去年年底已经获批目前正在排队等待放款的房贷,购房者现在申请房贷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放款。

采访中,不少银行均表示,当前房贷额度依然偏紧,放款周期相对较长,长则一两个月,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其房贷额度充足,放款周期较短,仅需数天时间。

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除了房贷额度仍然偏紧,放款周期较长,各家银行在房贷利率方面也未放松。

“要是去年年底申请房贷就好了,当时首套房贷款利率才上浮8%,元旦过后就调整了,目前是上浮10%。”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记者随后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5%~20%。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其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上浮,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不过,记者发现,不少银行的房贷政策均“只认贷”,也就是说,即便购房者购买的是第二套房产,但只要还清了以前的房贷,也将被视为“首套房”,进而执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堪称利好。

那么,从多年前的7折利率优惠,到8折、9折、基准,再到去年以来的上浮5%、上浮10%,现在不少银行又开始上浮15%,那么,未来房贷利率还会一路上涨吗?房贷市场“偏紧”的局面会有所缓解吗?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房贷市场可能会延续“偏紧”的局面,但房贷利率继续上升的空间已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