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里运河文化长廊二期已提上议事日程

淮海晚报  2018-01-08 09:08

[摘要]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淮安无疑是这方面的先行者。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已开工建设4年,取得丰硕的成果。

市政协委员蒋维林:

里运河文化长廊二期已提上议事日程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淮安无疑是这方面的先行者。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已开工建设4年,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后,里运河文化长廊将如何建、怎么建,市政协委员、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蒋维林透露,今年里运河文化长廊一期工程“起承转和”四大篇章全面启动;同时,从闸口至码头镇的二期工程也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年内有望完成规划整合提升工作。

蒋维林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淮安将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沿线文化资源,努力再现淮安“运河之都”繁华盛景,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淮安应有贡献,重点打造三个区:中国漕运文化核心展示区、江淮生态文旅经典体验区和运河保护开发综合示范区。2018年将全面开工建设中国漕运城、板闸遗址公园。计划到2019年淮安高铁通车时,板闸遗址公园基本建设完成,对外开放;中国漕运城核心景区建成并对外开放。

此外,2018年还将对进一步提升清江浦景区和河下萧湖景区,其中,清江浦景区将建设老口历史风貌区,加快清江浦1415街区二期、三期工程建设;对河下古街巷进一步修复整理,加快萧湖和桃花垠沟通整理。突出抓好盐晶堡、山阳湖景区的策划和招商,争取部分项目开工建设。“可以说,‘起承转和’四大篇章全面启动。”蒋维林说。

伴随着里运河文化长廊一期工程逐步开展,一些政协委员提出了将里运河文化带建设向西延伸至码头。对此,蒋维林透露,这一方案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作为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二期工程,此前已经做过相关规划,今年内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完成对先前规划的整合提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