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内环高架“保暖进行时”

淮海晚报  2017-12-20 10:51

[摘要] 随着又一波寒流来袭,我市已经进入严冬,最低气温一度达到零下7℃。不过,内环高架工程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施工标段都进入了现浇箱梁施工阶段。

随着又一波寒流来袭,我市已经进入严冬,气温一度达到零下7℃。不过,内环高架工程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施工标段都进入了现浇箱梁施工阶段。由于混凝土对温度比较“敏感”,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人员为新浇筑的混凝土箱梁等构件穿上了“防寒服”。

昨天,在施工1标延安路先导段现浇箱梁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用彩条布、棉被等保暖品将前两天刚完成浇筑的底腹板包裹起来。“当气温降至5℃以下,就要对混凝土的拌和用水进行适当加温,确保混凝土的‘体温’维持在10℃以上。”施工人员介绍,不仅原料存放、搅拌环节需要保暖,混凝土的输送、浇筑等环节也都要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保暖,“在混凝土成型阶段,大型混凝土构件还要先覆盖上‘保鲜膜’予以保湿,然后再裹上棉被。”

“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施工管理,市快速办要求施工单位采取‘四段式’防护。”市快速办工作人员介绍,一是在混凝土生产环节,各混凝土搅拌站都将装备水温加热设备,混凝土搅拌用水全部加热到40-50℃,以保证混凝土的出厂质量。二是在混凝土运输环节,对混凝土运输罐车进行包裹,防止运输环节混凝土结冰。三是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温度监测,控制混凝土入模温度和养护温度。四是在成型“养生”阶段,利用彩条布、棉被等对已完成的混凝土构件进行多层覆盖,确保已浇筑的箱梁质量合格。

另据悉,截至目前,内环高架工程已累计完成实物工程量16亿元。其中,主线基12642根,占总量的76.64%;承台1490个,占总量的48.38%;墩1432个,占总量的44.42%;围挡85233米,占总量的95.26%;电力管沟30155米,占总量的69.66%;雨水管道25977米,占总量的15.42%;污水管道8644米,占总量的27.02%;现浇箱梁27.675联,占总量的3.53%;填筑土方138706.5方,占总量的6.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