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两条在建高铁 梁下工程完成99%

——预计明年6月进入铺轨阶段

淮海晚报   2017-12-12 08:58

[摘要] 从试桩到砌承台,从砌承台到建桥墩,从建桥墩到架梁,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建设进展顺利。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获悉,我市两条在建高铁梁下结构施工已完成99%。预计到明年6月份,两条高铁将完成主体工程,进入铺轨阶段。

从试到砌承台,从砌承台到建桥墩,从建桥墩到架梁,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建设进展顺利。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获悉,我市两条在建高铁梁下结构施工已完成99%。预计到明年6月份,两条高铁将完成主体工程,进入铺轨阶段。淮安

数据:梁下工程入尾声

来自市铁路办的统计数据显示:连淮扬镇铁路本年完成投资20.7亿元,完成全部房屋拆迁、红线交地工作,累计完成灌注24800根、占比99.92%,承台2881座、占比99.90%,高架桥墩身2946座、占比99.83%。徐宿淮盐铁路本年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全部房屋拆迁、红线交地工作,累计完成灌注桩14525根、占比100%,承台1826座、占比99.19%,高架桥墩身1794座、占比97.45%。淮安

架梁进度方面,连淮扬镇铁路已预制箱梁2381榀、占比76.86%,架梁1559榀、占比57.51%;徐宿淮盐铁路预制箱梁1739榀、占比81.64%,架梁1416榀、占比66.48%。淮安

数据说明了什么?据了解,铁路施工是从基工程开始的,桩基后即承台建设,市民所见到的桥墩则建于承台之上。“这些都被叫做梁下工程。”梁下工程完成后,横跨于两个桥墩之间的梁将陆续架设。淮安

现场:护栏已超前下线

数据的背后是热气蒸腾、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根据预测,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架梁,即主体完成。后续工程主要有铺轨、电力、通信等。淮安

在位于连淮扬镇铁路淮安3标段的高铁预制梁工厂,热腾腾的车间和轰鸣作响的提梁机,让来访者处处感受到建设场景的火热。

“这里是淮安东站站房所在地。”梁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梁场正克服寒冷天气,采取蒸汽保温的工艺保证预制梁生产进度。距离梁场生产区仅百米远的地方就是高铁线,一辆大型运梁车正负重缓缓驶向线上,将一片片预制好的梁送到架设的位置。

在距离3标段不远处的一处新建的大厂房内,先行生产并处于仓储之中的高铁护栏已经超前生产出炉。相关负责人说,那些看上去很精美的围挡将布设于线路两边,起到防护作用。

攻坚:基有20多层楼深

连淮扬镇铁路和徐宿淮盐铁路是我市率先开建的两条高铁线路,并在我市范围内并行跨苏北灌溉总渠,“这个段有六个连续梁横跨,跨度比普通63米的梁要长40米,总长达到103米。”连淮扬镇铁路3标段二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淮海晚报记者,该段有四条线并行,中间两条是连淮扬镇线路,外面的两条是徐宿淮盐线路,施工难度仅次于五峰山跨江大桥。

难在哪里?一是在河岸打,地质条件复杂,二是空中灌注浇筑横跨梁。据介绍,通常的桩基一般为20米深,而该处桩基则深达78米;一般的承台三层楼那么高,这里的承台则有五层楼那么高。而空中灌注浇筑横跨梁,需要一步步地稳步向前浇筑,比预先在制梁场车间内生产的梁不仅整体规格长,施工难度也大得多。相关负责人打比方,空中浇筑相当于把梁场搬到了空中,难度可想而知。即便如此,该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