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农商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能量”

淮安日报  2017-11-20 09:15

[摘要] 两年前,淮安的503国道项目只是一张图纸,如今按时收工,大大缩短了市区往返机场的时间;曾经,企业融资难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今淮安已经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小微贷款业务品牌;

两年前,淮安的503国道项目只是一张图纸,如今按时收工,大大缩短了市区往返机场的时间;曾经,企业融资难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今淮安已经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小微贷款业务品牌;曾经,农民买房贷款需要乡镇、学校等有一定地位和收入的人员做担保,如今自己的家人就可以担任这一角色……

近年来,淮安农商行通过实施信贷创新、扶持“三农”、支持城乡基础建设等一系列普惠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厚度,为当地产业转型、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金融能量”。

信贷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有力度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银行现实发展的需要,也是责任所在。作为淮安市区规模的本土农村商业银行,淮安农商行在淮安本地企业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江苏塞斯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今年因出口订单增多需要加大贷款额度,为此,淮安农商行主动提出发票融资产品,通过设立专业化团队,积聚专项资源,给他们提供金融保姆式服务,保证公司充足的营运资金,给他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此外,淮安农商行还积极研发信贷产品和创新担保方式,以金融信贷杠杆撬动实体经济发展。先后推出了“施教通”“淮商易贷”“供应链融资”等特色小微业务产品,满足了小微企业的多种资金需求,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小微贷款品牌,赢得了群众口碑和客户赞誉。据了解,近年来,淮安农商行为淮安市本土近200家制造业持续提供了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0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30亿元,余额居淮安市金融机构位。

普惠跟进,扶持城乡百姓有“温度”

曾经,我们办理贷款手续繁琐、耗时长,如今针对城区公职人员、企业人员,淮安农商行推出“金手指”“银手指”贷款新模式,做好住房、汽车按揭贷款投放,不断创新拓展方便快捷的贷款模式。曾经,农民买房贷款需要有一定地位和收入的人做担保,如今自己的家人就可以担任这一角色。今年以来,淮安农商行着眼城乡两块市场,在农村积极推广新阳光信贷,以“全家福”产品为抓手,全力扩充农户融资渠道。

农村的担保水平相比城市一直较弱,所以淮安农商行一直对农户贷款给予全方位支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该行消费贷款为例,除了可以做到随借随还外,还可以在一定额度内实现循环贷款,大大地给农民提供了便利。

此外,淮安农商行加大对家庭农场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推广“公司+农户”产业链融资贷款等。截至10月末,共发放家庭农场贷款165户、6975万元,农民合作社贷款561户、17896万元。向人行申请扶贫再贷款1亿元,专门用于扶贫贷款投放。新发放扶贫贷款5716笔10999万元,发放供应链融资贷款137笔1.57亿元,有效贯通了企业上下游融资症结。

不畏风险,点赞城市建设有“深度”

作为市区连接机场重要的交通节点工程之一,503省道的建设工程备受市民关注。前段时间,淮安市民都为“市区到机场缩短20”的消息拍手叫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503省道项目能够顺利开工,淮安农村商业银行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6月,捷达公司收到了关于503省道项目工程的中标通知书,整个项目预计投资8.1亿元,需要办理一笔大额贷款。作为捷达10多年的战略伙伴,淮安农商行主动提出应收账款质押,帮助捷达成功申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授信1.5亿元。该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捷达集团和淮安农商行其实早有渊源。早在2004年,捷达中标南京客运站高架工程需要一家银行担保,淮安农商行鼎力支持,因此成为了捷达10多年最信任的合作伙伴。

近几年来,淮安农商行还对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倾斜信贷规模,向辖内农村水利管网建设改造项目投放贷款2.52亿元,向市经济适用房建设提供2.7亿元信贷支持,支持政府“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规划要求。“我们不仅要为城市建设点赞,更应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