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违建不拆除不能过户"引发市民与专家关注

淮海晚报  2017-05-25 08:49

[摘要] “违建不拆除不能过户,这个建议很有用。”昨天上午,热心市民周先生致电淮海晚报记者时说,从19号晚报报道的“淮安物业条例座谈六大焦点”新闻中看到,有代表提出“小区违建不拆除,交易时不能过户”的建议,他觉得很有用。

市防违办:七成违建在小区

别墅是高发地带

“违建不拆除不能过户,这个建议很有用。”昨天上午,热心市民周先生致电淮海晚报记者时说,从19号晚报报道的“淮安物业条例座谈六大焦点”新闻中看到,有代表提出“小区违建不拆除,交易时不能过户”的建议,他觉得很有用。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该建议还引起了违建管理部门的关注,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从“出口”把关或更奏效。

小区违建缘何引起市民和相关立法专家的关注?因为主城区新增违建七成在小区。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从市防违办了解到,目前主城区违建防控的范围为规划控制区以内,即大家常说的高速公路环以内。“现在每个月交办量达三四十件,70%是小区里发生的。”市防违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小区违建主要有三种形态:违章占用楼顶平台搭建砖混结构房屋;违章占用公共走道,对公共空间进行封闭,作为自家的空间;擅自改变规划,扩大院子的面积,毁坏绿化。“别墅成了重灾区。”市防违办工作人员说,院子、独立的屋顶,成为违建滋生的土壤。

市防违办工作人员说,违建破坏了规划和小区秩序,易造成邻里矛盾,有的还影响到小区安全。很多小区违建都是秘密进行的,有的还不太显眼,这些均给防控带来挑战。与此同时,小区违建强拆成本较高,还可能给房屋本体带来破坏。因此,通过法规的力量,堵住违建房交易关口,可以形成倒逼力量。

“不拆除违建不能过户,这个做法我之前也听说过,关键要有更细化的举措。”市防违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外地也有类似的提法,但执行的效果怎样呢?这需要明确更可操作、更实在的条款,尤其是在过户关口,需要相关部门查验,动真格地把关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