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江浦区坚持"三特"措施打造现代物流小镇

中国江苏网  作者:A  2017-04-26 09:28

[摘要] 目前,清江浦区坚持产业特、平台特、文化特“三特”措施,一个聚焦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创业平台呼之欲出。

目前,清江浦区坚持产业特、平台特、文化特“三特”措施,一个聚焦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创业平台呼之欲出。

通达 “南船北马”闪耀璀璨明珠

淮安是位于长三角经济圈北翼的重要中心城市,是“九省通衢、南船北马”之地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

淮安物流小镇所辖面积2.8平方公里,“海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为物流小镇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更让其拥有极强的区域竞争力。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淮安物流小镇定位精准——“打造现代物流小镇”,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产业,建设苏北物流集散、分拨、结算、运营、公水联运中心,建成后将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对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筑巢引凤 在角色转换间找准定位

如何打造现代物流龙头企业集聚区?如何让淮安物流小镇在众多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小镇管理者一方面站在时代角度,去思考和规划小镇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扎实做好“店小二”的服务角色,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基础设施和平台搭建上双管齐下,虚实结合。

在淮安物流小镇“四横四纵”交通网格、绿化等硬件基础设施齐备的前提下,政府与企业在物流数据信息分享平台、物流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物流人才教育实践平台、物流文化创意展示平台搭建上齐心协力,共同发力。

目前,淮安物流小镇正在形成集现代办公、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社区。紧随建设脚步,传化公路港、中铁物流等物流龙头企业先后强势入驻。现代智慧物流平台的搭建,使得众多电子商务企业向淮安物流小镇靠拢,恩源科技园的入驻更是为小镇注入高科技血液,中石油的入驻亦为小镇的“开足马力”建设提供了保障。

特色引领 物流小镇的当下和未来

小镇生活、小镇温度、小镇情怀是现代人的追求;小镇产业、小镇品牌、小镇经济更是近年来许多省市看好特色小镇带来的综合效应。那么,淮安物流小镇如何用特色引领当下和未来?对此,清江浦区重点突出“三特”举措。

产业特。小镇有一个明确的主导产业——现代物流,有别于传统物流,其“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主体加两翼的产业模式,凝结了现代物流产业的“高端、科技与品牌”,为淮安物流小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平台特。小镇以企业为主体,企业集聚于平台,平台又服务于主体。龙头企业组成的产业资源平台、小微众创企业孵化成长大平台、覆盖全产业链的配套服务大平台、行业联动的物流大数据平台,使得淮安物流小镇集众多特色平台为一身,充分发挥包容和凝聚之力。

文化特。小镇通过深挖物流文化内涵,从文化创新角度发现北上广、深杭青的“文化世界化漏洞”,不流于传统,不安于现有,放眼于未来。物流研究院、物流培训基地和物流文化广场的建设,以及《物流人》杂志的创办等,为小镇“凝聚人心、塑造形象、创造价值、引领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