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新的"黄河桥"开放西半幅路面 将与淮安市民见面

淮海晚报   2017-04-24 08:45

[摘要] 新“黄河桥”改造(即淮海路古淮河桥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只需再耐心等待个把月,全新的“黄河桥”就将与淮安市民见面。

淮海晚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黄河桥”改造(即淮海路古淮河桥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只需再耐心等待个把月,全新的“黄河桥”就将与淮安市民见面。

“桥梁主体已于2016年12月底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桥面系及装饰工程施工。”该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0日,工程产值完成5300万元,占项目合同总价的91.2%。“我们计划4月下旬进行沥青路面施工,5月上旬开放西半幅路面交通,6月份建成通车。”

独特景观将成为新“黄河桥”的一大看点。记者了解到,新“黄河桥”的景观工程仍由水门桥景观设计团队操刀打造,设计将通过青铜雕塑、主题浮雕等形式将“淮鸟”、“镇水铁牛”、“水波浪”等淮安特有元素以及黄淮水患、千年治淮、古淮新貌等古淮河的“前世今生”表现出来,展示淮安城和古淮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采。

“‘黄河桥’改造完成后,将打通淮阴区与清江浦区的交通瓶颈,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路网通行能力,方便百姓出行,并成为古淮河风光带上与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完美协调的标志性景观。”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新“黄河桥”为153.54米长的等截面现浇箱梁桥,桥宽49米,双向八车道。

淮安房天下moonlover录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