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安市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

房天下   2017-01-25 14:54

[摘要] 1月24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

1月24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全文如下:

市 政 府 办 公 室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为有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形势,合理调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稳定商品住房价格,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从2017年1月25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到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销售价格备案。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参照周边同类型、同品质楼盘。非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上次均价。实行价格备案前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成交均价原则上不得高于2017年1月份的成交均价。对高价盘、涨幅明显偏离市场价格的项目,住建部门暂不核发销售许可证或暂停销售。(责任单位:市物价局、市住建局)

二、强化房地产市场供给关系调控。目前,市区(不含洪泽区)已出让但未开工的商品房用地还有6400多亩,各区要认真排查已出让商品住宅用地、开竣工等情况,督促开发企业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进行开发建设,增加可上市房屋供应量。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要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效率,加快推进商品住房开工上市,缓解短期内供应不足矛盾。住建部门要加大对二手房市场的上市规范管理,科学分析住房市场供求关系和发展趋势,超前提出处置方案。(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各区政府、管委会)

三、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坐地起价、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行为,打造公开透明的住房消费市场。实施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制度,将二手房网签备案合同作为纳税、不动产登记的必要条件,规范中介机构行为,避免“吃差价”、“一房两卖”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物价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

四、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和调控。及时公布国家、省、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多渠道及时公布市区和各县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数据;及时发布土地供应年度计划和土地成交情况;统筹管理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加强媒体正面引导,打击虚假宣传和恶意炒作行为。(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工商局)

五、明确房地产市场房价监管责任。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加强对商品住房价格的监督管理,住房主管部门负责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管理,转载请注明透明淮安,其他各相关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落实,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通知发布后,市政府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动态,适时适度采取后续调控措施。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洪泽区应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的调控措施,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淮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4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