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近两年淮安累计新建中小学、幼儿园50多所

淮安新闻网  2015-11-16 08:35

[摘要] 记者获悉,10月底,根据省统一部署,淮安对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开展了一次全面自查,“自查报告”于日前出炉。近两年全市累计新建中小学、幼儿园50多所,市财政对每所幼儿园予以50万元奖补,教师交流比例超过省定目标值。

记者获悉,10月底,根据省统一部署,淮安对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开展了一次全面自查,“自查报告”于日前出炉。

自查情况显示,近年来,淮安坚持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引领,于2013年实现了区域教育基本现代化,省教育厅给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787所,在校生87.70万人,教职工6.37万人,已创成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117所、先进乡镇(街道)43个;新改建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357口,添置多媒体3400套、图书253万册。

教育投入优先考虑、教育经费优先安排。近两年全市累计新建中小学、幼儿园50多所,市财政对每所幼儿园予以50万元奖补,教师交流比例超过省定目标值。与此同时,德育工作特色鲜明,“周恩来班”创建在全省乃至产生广泛影响,心理健康教育“四早”(早发现、早教育、早干预、早治疗)工程项目深入实施,每年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近300场次,建成省级课程基地33个,文体艺术展演受到教育部表彰。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探索微课等新型教学模式,将多媒体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在国家、省信息技术大赛中屡获大奖。

教育普及度稳中有进。其中,中等以下教育普及达到省定目标,“学前教育毛入园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初中巩固率”分别为98.10%、98.10%、99.53%,均超过目标值;“小学巩固率”达97.6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4.78%,步入普及化阶段;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网络覆盖率”达68.85%,“从业人员教育年参与率”达51.22%,“城市和农村居民社区教育活动年参与率”较去年有大幅增加。根据第三方问卷调查,淮安“提供多样化教育”满意度达79.35%,高出全省总体水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的比例”、“困难学生受帮扶比例”分别达98%、89%,“身心发展困难学生受帮扶比例”79.70%,同比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在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淮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良率”达96.28%,“小学学业合格率”与“初中学业合格率”分别达98.63%、91%,“中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6.15%,均超过目标值。“高中阶段达省定三星级以上学校的比例”达86.67%,6个县区该项达成度为100%;“人才培养模式”超过全省实际值(75.54%)近5个百分点。“学生对教师的师德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达91.05%,达到目标值(90%),“中小学、幼儿园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比例”达15.85%,达到目标值(15%);“幼儿园教师专科率”达83.13%,“初中专任教师本科率”达91.68%,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率”达98.22%,达到目标值;创成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0个、省级实训基地8个,全年向地方企业输送技能人才近2万名。

“学在淮安”品牌效应得以凸显,“学生、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问卷调查)”达85.38%,超过省达成度,所有县区达成度均在80%以上。“学校对政府管理与服务的满意度(问卷调查)”达93.82%,达到了目标值,其中8个县区达成度在90%以上。“幸福教育,学在淮安”成为服务品牌之一。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淮安教育工作,淮安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

延伸阅读:

打探傍名校楼盘 亦真亦假?——生态新城实小淮中篇

笑看网友神吐槽 淮安楼盘点评连连看

城事:生态新城即将再建新学校 淮海路改造收尾

2015淮安公积金贷款全指南 算算高你能贷多少?

淮安工资排行 你的工资可以在淮安过怎样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