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区通过国家级生态区技术评估 构建生态体系

淮安新闻网  2015-11-11 08:49

[摘要] 近日,淮安区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区技术评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构建三大生态经济体系,是该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近日,淮安区顺利通过生态区技术评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构建三大生态经济体系,是该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2009年以来,该区共实施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40个,共节能16万吨标准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产业链,建设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以施河镇现代教育装备特色产业园为基础,建设了施河教具城。对金都化工、东方包装材料和昌华纸业等不符合产业政策、不能满足环保要求的企业依法关停,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1家、土立窑70多座,拆除城区小锅炉77台。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江苏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发电量18044万千瓦时,年消耗农作物秸秆34万吨,节约标准煤14万吨,为农民创收5000多万元。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在南闸镇建设现代农业园,在流均镇建成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在复兴镇建成高标准农田3万亩,在苏嘴镇建成了淮安地区的省级智慧农业示范园,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设施农业上。同时,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建设顺河大吉绿地生态农业观光园、仇桥镇恩赐山庄、溪河镇惠新家庭农场等一批现代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和家庭农场。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及无公害农产品。目前,全区通过省级认证的农业“三品”生产基地面积达10万公顷,累计认证农业三品总数达391个,位于全省前列、淮安市,打造了绿色增长新亮点。

大力发展生态服务业,加快推进特色城市化进程。近几年来,该区秉持“把自然引入城市,把生态融入城市,把环保植入城市”理念,按照“保护古城,改造旧城,打造名城,建设生态城”的建设思路,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全区已形成了由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组成的红色文化生态旅游景区,由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等形成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景区,由古运河、水利枢纽等组成的水生态旅游景区。

延伸阅读:

2015淮安公积金贷款全指南 算算高你能贷多少?

淮安水渡口这5盘有现房!看的见的才叫家

2015年淮安商业/公积金房贷利率一览表

和它们做邻居Diao炸天?2015淮安水渡口配套现状实探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