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海广场力争11月底前主体完工 实现全路段放行交通

淮海晚报  2015-11-11 08:31

[摘要] 备受关注的淮海广场改造项目,月底前有望完成路面主体工程,恢复交通。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淮海广场施工现场注意到,广场四周的八个进出地下广场的坡道正进行全封闭施工,改造中的中心小环岛已经初具模样,而拆除“淮上明珠”后的广场空间更显开阔。

备受关注的淮海广场改造项目,月底前有望完成路面主体工程,恢复交通。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淮海广场施工现场注意到,广场四周的八个进出地下广场的坡道正进行全封闭施工,改造中的中心小环岛已经初具模样,而拆除“淮上明珠”后的广场空间更显开阔。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淮海广场地面工程部分,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实现全路段放行交通。

淮海广场周边交通争取月底恢复

◎封闭八个坡道实现人车分流

淮海广场改造的一大目的,就是实现人车分流、各行其道,以缓解当前作为城市核心区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压力,同时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减少安全隐患。封闭广场四周的八个进入地下空间的坡道,让自行车、电动车“上路”,避免对地下广场人流、商业的干扰,是主要的措施之一。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八个坡道已全部围挡封闭,施工人员正进行“搭台”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过程中,坡道采取的是“填平”,而非填埋,这就类似于桥梁作业,是沿着坡道边缘建设“台面”,然后在上面放置80厘米厚的梁板,后找平、摊铺沥青路面

坡道封闭后,相当于为路面空间预留出来更多的位置。

该负责人介绍说,淮海广场四周的淮海路宽46米,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分别增加了两个车道,其中南北路由目前的三进三出车道改造为五进三出,淮海东路由三进两出改为五进两出、淮海西路由三进两出改为四进三出,“增加的主要是进口道,目的也是让车流快速地通过淮海广场,减少在此的滞留时间”。

◎中心小环岛改造初具模样

淮海广场中心环岛,是此次改造受关注的内容,记者当天也进入围挡施工区域。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原有的“淮上明珠”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中心小环岛。据介绍,小环岛将以同心圆的方式出现,且分为三层三部分,即核心环岛、中间环和外围坡道,这三个部分由内而外呈现递进关系,直径分别为4米、8米和12米。其中,核心环岛要高出地面1.2米,是预留的底座;中间环0.5米高,与核心环岛形成一定的高低空间;外围坡道,今后或用于绿化美化,主要是盛放花花草草。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核心环岛和中间环已完成主体部分,外围坡道尚未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核心环岛与中间环预留出来的空间,除了层次美感外,还将承担今后地下广场排烟、排气等安防之需,“目前这些地下管线已经在此进行了归集”。与此同时,原来用于地下广场夏日降温冷却的喷泉,因“淮上明珠”的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在广场外围安装了夏季降温、雨季除潮的冷却塔。

记者了解到,原来淮海广场的中心大环岛直径为56米,改造后为12米,这就相当于将广场路面拓宽了44米。同时,改原来的围岛“绕行”为“平面十字交叉”直行,类似于如今的水渡口广场。不同的是,淮海广场设置了既有功能性作用又有纪念性意义的小环岛。

◎14部自动扶梯“沟通”地上地下空间

目前,坡道工程和环岛工程正同步有序推进,待这两部分工程结束后,地面工程将迎来后一道大工序,即沥青整体摊铺作业。据介绍,根据计划,这两项工程将于本月下旬结束,整个广场的沥青摊铺力争于本月底完成,随后恢复全路段交通。需要提醒的是,沥青摊铺过程中,计划实行全封闭作业,届时将会提前发布相关的交管疏导通知。在恢复交通后,紧接着还将进行沿线标志标线的划设、信号灯的安装以及人行道板的铺设等附属工程。

连接淮海广场地上、地下空间的通道,今后将是人行楼梯和自动扶梯。据了解,现有的人行楼梯将保留,同时计划新安装14部自动扶梯,与楼梯一起围绕在广场周边,作为步行进出地下广场的出入口。

“地下工程部分,计划明年实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的淮海广场地下部分将与四周的地下空间实现互联互通,即广场东北角的苏宁广场、东南角的雨润广场、西南角的茂业广场、西北角的锦绣奥特莱斯广场。整个地下空间的连通,不仅有利于行人过街、疏散,也能进一步提升周边的商业氛围。

延伸阅读:

2015淮安公积金贷款全指南 算算高你能贷多少?

淮安水渡口这5盘有现房!看的见的才叫家

2015年淮安商业/公积金房贷利率一览表

和它们做邻居Diao炸天?2015淮安水渡口配套现状实探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