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实探11月连淮扬镇铁路淮安段施工现场

淮海晚报   2015-11-04 08:30

[摘要] 连淮扬镇铁路全面开建,除了距离主城区近、打下首桩的3标段,靠北的2标段对应着涟水县和淮阴区两个区域,靠南的4标段则对应着连接扬州市的部分路段。2标段和4标段的建设状况如何?记者日前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连淮扬镇铁路全面开建,除了距离主城区近、打下首的3标段,靠北的2标段对应着涟水县和淮阴区两个区域,靠南的4标段则对应着连接扬州市的部分路段。2标段和4标段的建设状况如何?记者日前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十几座桥梁需要建设

涟水特大桥、淮安特大桥、跨新长铁路特大桥、跨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在淮安段,共有四座特大桥需要建设。

2标段长50.35公里,自连云港市灌南县引入,淮安市境内44.49公里,线路走向与G25(宁连高速)平行。“我们这一段有两座特大桥。”中铁十六局连淮扬镇铁路淮安2标段项目经理张惠元介绍说,自灌南到淮阴区段,桥多是显著的特点,跨公路、铁路、沟渠大大小小的桥共有13座,其中涟水特大桥约35.8公里,桥很长,工程量较大。之所以要建特大桥,是因为淮安河网密布,又是高速公路枢纽城市,高铁要跨越河流和高速公路,就需要建设特大桥。

另据了解,连淮扬镇铁路施工难度大的特大桥是五峰山大桥,其跨越长江并设计为高铁、公路两用桥,需要攻克一些难题。涟水特大桥、淮安特大桥虽然也有施工难度,但张惠元自信地表示能按时、按标准完成。

◎明年8月开始架梁

张惠元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所供职的中铁十六局参建过青藏铁路、京沪高铁、北京地铁奥运项目等一大批国内叫得响的工程。在介绍其负责的连淮扬镇淮安2标段项目时,张惠元信心满满地说,将按照计划倒排工期,实现明年8月开始架梁,2018年7月底竣工的目标。而据了解,架梁在高铁建设中是一个标志性的工程节点,在此之前,需要多方面齐头并进,才能保证架梁的顺利实施,比如现在就开始建设的梁场,正是为架梁制造梁片做准备。

在涟水县经济开发区蒋老庄村的马路旁,一处正在建设的梁场正热火朝天地施工。蒋老庄梁场属于2标六部分,该分部总工程师吴冀辉说,这块梁场虽然自己还在建设之中,但它的生产量已经到块,“它要建731块梁”。

同时启动建设的还有一座座搅拌站,在涟水县城红日大道西侧、宁连高速东侧,一处正在建设的搅拌站接近完工。搅拌站负责人余敏说,自开工以来,大家都是夜以继日地施工。通过努力,搅拌站近期将具备生产能力,为高铁建设输送一批批特制的混凝土。

◎路基建设如火如荼

淮安区上河镇张庄村的田野里,金黄的稻谷散发出收获的味道,稻田边快速建设的工地,也让沿线村民们感受到了高铁在家门口火热开建的氛围。这里是淮安段与扬州段的连接线,有一段长约6公里的路基正在建设当中,因为不需要建高架,路基建设得以先头开启。

中铁十九局连淮扬镇铁路4标段一分部征迁办公室范士杰介绍说,目前路基段部分得以清场。试后等待验收,通过后将正式建设。据了解,4标段途经淮安和扬州两个市,全长共58.8公里,其中大部分在扬州市,淮安段只有16.2公里。

延伸阅读: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二胎来了!淮安楼市大"室"所趋:3房起步 4房才算刚需

城事:淮安高铁建设再传捷报 生态新城东片添新配套

徐宿淮盐初步设计获批复 新建淮安东站 预留淮安北站

连淮扬镇淮安段桥墩11月建成 新淮安东站四线同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