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内江苏13市实现公交地铁出租车"一卡通"

扬子晚报  2015-04-30 08:43

[摘要] 4月28日,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在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盼望了多年的省内公交一卡通方案已成形,很快将上报省政府,年内实现13个地级市公交地铁出租车一卡通。

4月28日,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在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盼望了多年的省内公交一卡通方案已成形,很快将上报省政府,年内实现13个地级市公交地铁出租车一卡通。

13市今年“一卡通”不成问题

游庆仲介绍,江苏公交一卡通启动早但是推进慢,大的难题有2个,一方面是各市自己的公交卡已经自成体系,缺少一个统一的标准;另一方面是原先各市都各有运营商,还涉及到一个利益的协调问题。去年,借青奥会在南京举办之机,江苏实现了宁镇扬都市圈的公交一卡通,而这一标准也将用到全省。

游庆仲说,目前省交通厅已与13个地级市的政府部门、运营企业形成了基本的框架协议,方案准备报省政府。

应该说,今年内实现全省13个地级市公交、地铁、出租车、定制公交一卡通刷不成问题,但是县级层面今年还无法实现通刷。目前,交通部门还正在研究推进县级一卡通的问题。

29个省市ETC将联网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继去年江苏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辽宁、湖南和陕西实现了14个省市ETC联网运行后,今年内29个省市都将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互联。

这样,江苏的210万ETC用户,开车去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

延伸阅读:

江淮崛起新高潮:2015淮安城建规划蓝图出炉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淮安2015年将基本实现与江苏其他市公交卡互通

淮海广场改造方案公布 改造后十字交叉效果图出炉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