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淮海商报  2015-03-15 00:00

[摘要] 3月12日,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暨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动员会召开。2013年10月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经过调研论证,决定以建设国际一流主题公园西游记乐园为核心,着力培育建设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的高品质文化旅游区。

3月12日,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暨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肖本明主持成立大会并作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毅出席会议。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西游记文旅区效果图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唐代村落鸟瞰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雷音寺鸟瞰 

肖本明指出,西游记文化产业项目已连续两年被纳入省政府重点项目“盘子”,位列今年全省六个休闲旅游类项目之首,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全市十大重点工程和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挂钩的“头号工程”。西游记集团的正式组建成立,标志着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建设进入了实体化运作的崭新阶段,对振兴西游记文化产业有着历史性意义,对推动淮安乃至江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就推动西游记文旅区全面建设上水平,肖本明希望各相关县区、部门和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把握规律、创新实践,积极探索西游记文旅区可持续发展之路;紧扣目标、精心实施,不断提升西游记文旅区建设的品质内涵;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西游记文旅区“创国家5A级景区”、“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的“两大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2013年10月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经过调研论证,决定以建设国际一流主题公园西游记乐园为核心,以打造西游记文化产业园和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以推动淮安成为长三角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建设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的高品质文化旅游区。

截至目前,西游记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已顺利建成。国际自行车文化城主体封顶,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显著改善,以西游记文化、古淮河生态文化、淮扬菜文化、运动休闲文化为主要内涵的西游记文旅区已“小荷渐露尖尖角”、形成了全面突破之势。

延伸阅读: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158#楼李女士:买房为娃上学 买铺看好生态新城商机

市区房价悄然抬头 2015淮安房价会不会涨?

生态新城东西片pk!其实,我是不拒绝的

要名校也要名超 淮阴大润发商圈楼盘学区起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