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持续升温受热捧 成房企投资"香饽饽"

凤凰房产  2014-07-28 08:34

[摘要]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投资渠道逐渐多元化,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至2014年4月底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47万亿。然而,股市低迷,黄金承压,外汇、期货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充满风险。哪一类渠道才是投资的“香饽饽”?为此,凤凰房产记者做了调查。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投资渠道逐渐多元化,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至2014年4月底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47万亿。然而,股市低迷,黄金承压,外汇、期货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充满风险。哪一类渠道才是投资的“香饽饽”?为此,凤凰房产记者做了调查。

调查:旅游地产潜力不容小觑

7月18日,凤凰房产记者在北京建外SOHO、万达广场、金地中心和大望路地铁站分别对近百位市民进行随机调查,大多数市民都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中,投资旅游地产前景比较乐观。在问及选择旅游地产的原因时,尤其是靠近北京城的怀柔、密云等地,不仅交通便利、空气清新,当地的优美环境也能使生活在都市中的男女洗涤心灵,未来潜力不容小觑。

调查一:

“一方面是生态环境特别好,像北京空气并不是那么好,也去过密云和怀柔那边,就会觉得那边的空气是比市里面好很多的,那边的环境污染和建筑也没有那么多,而且保留了以前原有的姿态,我经常去那边旅游或者散心,到了那整个人就很放松。”

调查二:

“空气好吧,离着山比较近,山清水秀的,都还不错,主要是环境还是很优美的,现在高速建立起来了,交通也方便。”

调查三:

“如果我们长期生活在这里,比较浮躁的话,在郊区购置一套房子,定期过去洗涤一下心灵也还是不错的。”

调查四:

“我觉得北京郊区更适合养老地产,不仅如此,我觉得养老地产应该环绕北京,让老年人行动更方便,也给老年人更多人性化关怀。”

……

此次,凤凰房产记者随机调查的市民中,超八成受访者认为选择旅游地产就是选择新的生活方式,那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能够让人更好的享受生活。同时,有部分受访者认为城市郊区可能更适合建设养老地产。然而,无论是旅游地产还是养老地产,都不难看出,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也有了新的追求。

目前,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已经突破30亿人次,平均每人每年旅游2.3次,未来5—10年,我国旅游总收入增长预计将达到15%以上。再考虑到旅游开发所带来的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旅游开发可被认为是新型城镇化开发建设可供选择的最优方式之一。

有专家称,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大旅游目的地,每年将吸引1.4亿国际游客,占全球国际游客总量的8.6%。旅游度假需求将在未来10年中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长,旅游地产作为不同于普通住宅的产品,将会得到投融资市场的强烈关注。

现状:旅游地产成投资新机遇淮安房天下

据悉,目前旅游业已初步建设成为国家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大量投资者对旅游业发展前景的看好使得旅游地产成为投资热门。不少地产大鳄纷纷投入旅游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60多家知名房企涉足旅游地产,总投资额超过8000亿元。对此,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曾对媒体表示,旅游地产正在成为从其他行业撤出的游资的新出路。淮安房天下

然而,楼市整体陷入低迷交易期的情况下,旅游地产缘何能够逆市飘红?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其一是大部分旅游地产游离于调控之外,是当前受限的投资人群的对象;其二,近年来旅游产业呈几何速度发展,催生出旅游地产繁荣的市场购买力,加上中国富裕城市、富裕阶层规模日益壮大,其强大的购买力对旅游地产构成有力的市场支撑。淮安房天下

较早涉足旅游地产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前也曾表示,万达未来将加大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投资,以储存未来十年的竞争优势,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彻底实现转型。可见从国家战略到地产转型,旅游度假都炙手可热。

延伸阅读:

淮安生态新城房价分化 老盘普涨新盘价格低到没朋友

城事:生态新城阴霾浮现 淮安学区划分一网打尽

淮安新盘低开有"阴谋"生态新城大盘交房后屡遭曝光

淮安有轨电车8月轨通 开三线城市发展轨道交通先河

千军万马不如一美女?各类奇葩营销再现淮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