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淮安房产投资渐冷 未来区域接受尺度或进一步拉大

——淮安剑客 第26期

淮安剑客-淮安房天下  2014-07-09 08:05

[摘要] 淮安人对房产投资的热情渐渐远去,正在回归房子本身的生活本质。相信在未来几年,对区域接受的尺度还会进一步拉大,因此,我认为淮安未来最抢手的区域有三种:一是市中心区域,市中心资源密集,不多说;二是清河新区,自然环境优越,田园式风光很难有其他区域取代;三是生态新城,这里集中了淮安最重要的城市资源,选择这里

小隐隐于市,草野多高人。淮安房天下业主论坛开辟新板块“淮安剑客”,供业内外人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供众网友信马由缰挥斥方遒,楼市纵横皆在笔下,看淮安楼市,高手几何?

《淮安剑客》第26期,网友“徐小宇”撰文《褪却的投资勇气 不变的生活本质》。

市中心是永远的价值区域,市中心的房价最坚挺

市中心是永远的价值区域,市中心的房价最坚挺

不知从何时起,房产作为一种投资品这样的理念深值在我的思想中,然而有一天,我又对朋友提起,有一个好房子未来潜力极大。他的回答却给了我一些思想的转变。他说,现在谁还买房投资,你花几十万买套房,三年五年能涨多少?再者,现在新房都那么多了,即使几年后有所,谁又会买你的二手房呢?再然后,未满五年的二手房将产生重额税收,的那部分,也将被国家收取。另外你再想想,几十万你随便投资点其他的,即便就是理财产品吧,可能都远超买房的投资。

这样的观点不无道理,现在真的很少听说有人投资住宅了,即便是商铺,由于开发太多,位置好的门槛又太高,因此投资房产在淮安渐渐的被冷却了。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 淮安房产市场这几年涨幅微乎其微,许多区域甚至在降价,民众对楼市上涨信心全无,这样的整体环境,严重阻碍了投资房产的勇气。

第二、 淮安目前库存量太大,去化周期将十分漫长,这将导致淮安未来房价上涨空间有限,有价无市或成未来几年的普遍现象,谁也不愿意紧握这样的房子在手中。

第三、 淮安小农经济思想普遍严重,做实业的企业家非常有限,大多数富豪都是投机或经营没有太大门槛的倒卖生意,再者就是借城市发展,拆出来的富翁,这样的人群要不就是投资渠道丰富,要不就是非常谨慎,不太接受房产投资。

与此同时,更多的淮安人对房子的态度回归生活本质,原来只要位置不错,只要离原住地近就能接受,现在大家普遍关心楼盘的品质、绿化、周边风景、空气、未来规划。

前几年买房装修像是一个过场,完工是最终目标。现在,不管家庭经济条件如何,都会或多或少的表现出对装修品质的关注,私人化定制服务渐渐浮出水面,设计师或在装修中渐渐体现价值。

另外,一些有特色但是比较偏远的楼盘也正在被部分人群接受。以前,只要稍微远点,购房者就会果断舍弃,现在,大家渐渐地接受白鹭湖周边的田园式生活,渐渐地接受了生态新城这样环境更好的区域。但是,这些“偏远”的地方在前几年大家还表现出极大的抗拒。

淮安人对房产投资的热情渐渐远去,正在回归房子本身的生活本质。相信在未来几年,对区域接受的尺度还会进一步拉大,因此,我认为淮安未来最抢手的区域有三种:一是市中心区域,市中心资源密集,不多说;二是清河新区,自然环境优越,田园式风光很难有其他区域取代;三是生态新城,这里集中了淮安最重要的城市资源,选择这里就是选择它的未来。

延伸阅读:

血淋淋的数据:揭密淮安楼盘成本价

淮安刚需迁徙地图:2014买房去哪儿

有轨电车带来的淮安楼市格局之变

距离决定品质 淮安的楼盘是如何死掉的?

白皮书:淮安楼市库存居高不下 房价逐渐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