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 金九银十或受影响

房天下   2012-08-27 08:20

[摘要]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却是一个悬念。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却是一个悬念。

6、7月份以来的成交量持续回升,使得不少楼盘又动了涨价的心思。无论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天津、南京这样的二线城市,都出现了不少涨价楼盘。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50个,持平的1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9个。而房价的上涨,已然对不断回升的成交量造成了冲击。据统计,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滑。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对新金融记者表示,经过大半年的释放,刚需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乏力苗头,若此时房价快速上涨,将直接造成成交量的下降,影响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

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50个,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14%,与6月0.02%的涨幅相比,7月涨幅显现出继续扩大之势。而在6月以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曾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而50个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比6月份足足翻了一番,甚至超过了上半年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总和。

在不少城市,也传出涨价楼盘增多的消息。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7-8月连续两月均在北京签约榜单前100的住宅项目合计有55个,这55个项目占据了当月签约的6成以上,在8月截至21日的价格变动中,价格出现环比上涨的有40个,占到这些项目的73%。在上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自去年底以来连跌数月之后,今年6月份上海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小涨0.2%,7月份销售均价仍有所反弹,且不少楼盘收窄了之前的优惠幅度。尤其是即将试运营的轨道交通13号线和11号线沿线楼盘,近期纷纷提价。在天津,包括大悦城、新汇华庭、华润橡树湾(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等之前的热销项目,也在7月份纷纷提价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最近我去看的几个楼盘都在提价,而且售楼员还在不断向看房人暗示接下来还将提价的预期。”天津看房人张先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其之前在某楼盘看好的一套房源,在售楼员明确告知房源价格后,第二天就通知其原先优惠的3个点取消了。“说是前天晚上临时开会,领导要求涨价。”张先生无奈地说。

众多楼盘之所以敢于提价,成交量的不断回升显然是关键原因。不过,6、7月份以来的涨价行为,已经在8月份显现出对成交量的影响。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165930套,环比7月同期的182096套下降了8.9%。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降幅超过30%,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武汉等均有近20%的跌幅,三线城市跌幅达到了9.9%,四线城市的跌幅达到了11.7%。

对于8月中上旬成交量明显下降的原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先是供应量下滑,大部分热点城市开发商认为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中,牺牲了很大的利润,在最近资金缓解以后,都不同程度减缓了供应节奏。其次是近期房价的反弹,对成交量造成了一定冲击。第三是最近督察组的各地督察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刚需乏力

在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看来,上半年成交回升所依赖的刚需,在连续多个月释放后,已经表现出乏力的态势,直接影响到交易量的继续回升。此外,房价上涨造成的短暂恐慌性购房需求释放后,更多买房人选择观望。若调控政策依然不放宽对改善性需求的限制,首置刚需很难独自支撑下半年楼市的继续回暖。

一位楼盘营销负责人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从近两年的规律来看,被称为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却往往并不是全年的成交点。“特别是去年,期待中的‘金九银十’,最后却成了成交量迅速下滑的拐点,目前我们在推盘和营销策略上,还是谨慎为主。”该人士表示。

近期房产税扩围传言,以及调控加码预期,也让买房人和开发商胆战心惊。若传言属实,必定增加买房人的观望情绪。对于上半年拼命以价换量,好不容易情况有所好转的开发商而言,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也至关重要。

“70个大中城市新房均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使得中国楼市再一次进入空前紧要的敏感期,一旦下半年地方市场成交仍呈现过热行情,则市场的过量反弹或将引发新一轮调控。而这也对买卖双方心态产生重要影响,将直接影响到‘金九银十’的供应量和成交量。”业内人士表示。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