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刚改"接棒 靠品质打通"任督二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8 09:20

[摘要] 近日,甘肃省卫生厅官方网站关于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引发热议,在网友拍砖之余,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很专业的向大众解释了先打通“任脉”才能打通“督脉”的养生道理。而这一周期性观点,放到当前楼市似乎也有暗合。

近日,甘肃省卫生厅官方网站关于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引发热议,在网友拍砖之余,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很专业的向大众解释了先打通“任脉”才能打通“督脉”的养生道理。而这一周期性观点,放到当前楼市似乎也有暗合。

在过去的5月份,开发商们借助价格战,引导刚需入市“火了一把”。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40个大中城市,逾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5月的成交量均创下限购以来新高。

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回升和成交价格的企稳,被称为“刚改”的改善性需求入场,针对改善型购房人的中高端项目也集中入市。综合机构数据来看,北京6月计划入市的33个项目中,包括别墅、公寓、花园洋房等类型的中高端项目占据一半左右,这无疑是调控以来的罕见现象。

楼市存在一定的周期性,如果说此前开发商勉强打通“刚需”的“任脉”,小胜一把,接下来能否顺利冲破“刚改”的“督脉”,还不好说。目前房地产企业库存较高,周转压力和资金压力仍较大,尤其是限购、限贷这些对楼市影响较大的根本政策并未松动。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针对部分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楼市调控的举动做出回应,要求各地“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以“巩固调控成果”。

应该看到的是,楼市仍处在价格的博弈阶段,无论是占据主力的刚性需求,还是新近入场的“刚改”,对于价格均十分敏感。开发商应慎重“试探性涨价”,否则“真气逆行”,前功尽弃,更何况改善性需求本来就有限,应该倍加呵护。

接下来能否打通“刚改”的“督脉”,就在于开发商的产品品质及定价策略。价格战对于刚需人群最为有效,但“刚改”人群相对而言年龄偏大,且已有过购房经验,对房子本身品质的要求则更高,单纯的价格战不再有效。

据亚豪机构此前一项关于购房者换房原因的调查显示,选择面积小、不够住的网友居各选项首位,其次是对小区环境及物业服务不满意,再次是由于孩子上学不方便。因此,“刚改”人群无疑会综合评价物业的类型,以物业产品品质、社区环境等指标为主要考量因素。

此前以金茂府、西山壹号院为代表的一批中高端项目,均以过硬品质和较高性价比取得火爆销售业绩。接下来,楼市或将在价格战的基础上升级为品质战,产品品质较高、定位准确的产品,势必将在下一轮竞争中胜出。

推荐阅读:

2012刚需们的购房黄金法则

五月淮安楼市回暖态势延续 投资客、刚需族都爱

刚需入市促楼市回暖 5月楼市成交创调控后新高

刚需如何置业 方不负淮安红五月恩泽

保障刚需入市 首套房贷或还有松动

金融政策调整刺激刚需 部分贷款购房者表示:等利率优惠签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