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

东方网  2012-05-11 08:31

[摘要] 据报道,楼市调控不松动,房企的数量已经开始减少。仅北京、武汉、四川等三地,已有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

据报道,楼市调控不松动,房企的数量已经开始减少。仅北京、武汉、四川等三地,已有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

北京市住建委去年12月发文称,北京共有473家房企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根据有关规定,已注销上述企业的开发资质。这意味着,此473家房地产企业将在北京楼市消失。

此外,武汉房管局去年四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武汉共有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1375家,同比2010年房企数量减少了200余家。

而四川省建设厅的一份通告显示,截至2011年7月,四川省共有4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未在行政许可规定期限内办理延续手续,被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注销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主要为三四级开发资质企业。

杭州房企破产悲观者称将引发地方政府救市决心

近日,杭州西城时代家园的开发商杭州金星房产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金星房产因此也成为今年杭州申请破产的房企。

据报道,余杭区法院立案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目前余杭法院指定给金星房产破产清算管理人的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4月10日下午已经给三期物业的业主开了协调会,但是事务所表示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

之前业主们收到的短信中,余杭区政府表示将依法保障业主办理“三证”的权利,后续各项工程从4月1日起陆续开工。对此,专门负责牵头协调该项目交房事宜的余杭区委政法委委员沈文洪强调说,将尽可能维护业主的利益,虽然要求在7月底之前完工,但具体的时间还要看工程的进展情况。

此外,金星房产申请破产不仅关系到数百名的业主维权,也引发各界对于楼市今后走向不同的联想。有专家预计,金星事件可能会加速其他房企以价换量,从而推进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不过也有悲观者认为,房企的小范围破产也有可能会引起地方政府的恐慌,再次引发地方政府的救市决心。

推荐阅读:

房企降价临近盈亏节点 地方楼市政策向刚需倾斜

两大上市房企5年来首次亏损 进一步分化的开端?

知名房企频陷“质量危机”与房价下降密切相关

房企洗牌山雨欲来 三类房企易进入破产轨道

小房企破产大房企抄底 房企面临新一轮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